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都是量化惹的祸?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昨日大盘缩量横盘震荡,市场出现分化,银行、保险股带领下,沪指一度大涨,午后走弱;创业板指全天持续低迷。生猪期货涨停,猪肉股午后飙升;煤炭股走强,兖州煤业封涨停;而前期热门电力股、燃气股则遭遇重挫。很明显,超跌的防御板块企稳走强,猪肉、种业、银行、保险相继大涨,但全天成交低于万亿,涨停47家,跌停28家,赚钱效应只有47%。


技术上看,昨日指数高开冲高后开始横盘震荡回落,午后有波冲击动能,但未果,收缩量倒垂头阴线,今日十分关键,就是5日线的走势,5日线在3573点,今天会去考验,但收盘必须站稳3603点,5日线才会拐头向上,才能成为助涨拐点,这个十分重要,利于后期上涨,否则提防短期有效跌破5日线去考验120线和60线之间的支撑,也就是3533-3545点附近。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居多,今日会考验5日线3573点附近,5日线附近是否能撑住,十分关键,宝哥认为,有一定支撑,但难撑住,不排除大盘考验跌破去考验60线的支撑,近期市场很难操作,板块持续性很差,基本是一日游行情,许多人懵了,不理解什么情况,宝哥更多的认为是量化交易的结果,指数震幅小,市场属于不健康的局面,昨日很明显,在9:40-9:45分之间,中材节能华软科技四方股份国电南自中闽能源平高电气许继电气等都是这时候跌停的,量化交易太伤人气了,人和机器人对战,市场人气没了,赚钱效应没了,成交量就难上去了,因此横盘震荡,底部逐步降低,也就是所谓的阴跌,因此,短期还是要控制仓位为主。


今日上方第一压力3592-3597点附近,强压力在3600-3614点附近,收盘能否站稳3603点,就无忧,5日线成助涨拐点,短期会有继续反弹,但收盘站不稳,短期继续震荡,5日线3573点,是收盘必须站稳的点位,不可失守,短期市场在等,在等14号的CPI和PPI数据,也在等国家对量化交易的看法,第一支撑在3567-3572点附近,强支撑在60日线附近,3545-3559点附近,量化交易确实伤人,建议多看少动,控制仓位,观望为宜。


近期最受伤的是资源类的票,受限电、电费涨价等多重利空影响,大宗商品大涨,而股价缺大跌,短期调整宝哥认为,基本到位,再下杀3-5%点,应该是极限了,特别是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板块,这是近期唯一确定性上涨的板块,会有一定的表现,可以逢低慢慢建仓,但总的仓位一定要控制在5成内为好。而防御性板块中的医药医疗板块,基本调整到位,后期有补涨需求,可以低吸。猪肉等大消费,受涨价利好影响,底部区域,但走强难,如,猪肉的周期是11月,短期高峰量产期,卖一只猪,要亏400-500元,不卖,主要是粮食,粮食价格大涨,一样的亏,因此,要等这波高峰过去,才会真正的底部周期,大约在1月了,短期只能短线操作的。


人和机器人对战,量化交易,只有高抛低吸了,控制仓位,跌下来买,涨了就要卖,不可贪,因为,目前看,程序化交易的对市场影响很大,不是一般的人能操作的,多看少动最好的操作,控制一定仓位,量化交易危害市场健康的,短线交易难度加大,但机会是跌出来的,连续的杀跌,市场在孕育的机会,更多的宝哥多次提示大家,11月调整见底,开启跨年度行情,我们一同期待!

宝哥友情提醒:机会有,找好赛道,但一定控制仓位,宝哥建议半仓内比较合适。记住,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近期强势股借冲高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低位绩优成长股,密切关注大盘的变化。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