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支撑在3500点附近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昨日指数午后持续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临近收盘跌幅收窄,仅医药股、房地产服务相对活跃,国防军工、半导体及元件午后继续走弱,燃气钢铁成杀跌重灾区,指数全线调整。除医药医疗板块逆势外,资源板块领跌,电力集体下跌,而大消费及地产有所企稳走强。谁是下跌元凶?市场归咎几点:1、近期原油、天然气等能源价格飙升加剧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2、进入四季度,会议较多叠加三季报窗口即将到来,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3、10月份专项债发行可能在提速,导致资金面偏紧的预期;4、流动性环境很可能会向相对宽松的状态转变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场仍旧会是存量博弈、结构性行情。


管理层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目标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意见提出,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利好职业教育板块,宝哥认为今天会出现集体上涨的局面。


技术上看,昨日大盘跳空低开留下缺口,午后放量下跌,跌破60线和120线,直逼144线附近止跌,尾盘反弹收复,站稳60线和120线,收带长下引线的大阴线,短期看,120线和60线是生命线,必须依托他们震荡向上才行,不能站稳,不排除后期考验3500点整数关口及年线3480点附近的支撑。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居多,昨日的杀跌,不管是量化所致,还是市场情绪的宣泄,短期难企稳,3500点,跌破的概率大,3480年线附近才会有一定支撑,也就是,强支撑在3500点上下20点左右。技术上,目前大盘面临几个问题:1、成交量萎缩,制约大盘震荡向上;2、技术指标出现空头排列,短期需要修复,目前有几大支撑,第一是以60线和120线为支撑的,也就是3533-3545点附近,但这跌破概率大,第二就是昨天下跌的低点3515和144线3517点的支撑,这个点位附近,应该有一定支撑,但最终能否撑住,还是看市场超跌品种是否止跌;第三,就是年线3480和3500整数关口的支撑,宝哥更偏向不破不立,跌破3500点的机会大点,但机会是跌出来的,跌到位,也就会孕育出机会,耐心等待。


今日上方第一压力3546-3565点附近,强压力在3575-3580点附近,收盘能否站稳3545点,就无忧,短期会有超跌后的修复性反弹,但量能萎缩制约反弹力度,宝哥认为不宜开新仓,可以盘中做做t+0,降低成本,仓位依然控制,宝哥认为,调整到11月见底,那是会有波跨年度行情,才能重仓,现在多看少动为宜。第一支撑在3517-3523点附近,强支撑3480-3500点附近,量化交易确实伤人,建议多看少动,控制仓位,观望为宜。


近期最受伤的是资源类的票,受限电、电费涨价等多重利空影响,大宗商品大涨,而股价缺大跌,短期调整宝哥认为,基本到位,再下杀3-5%点,应该是极限了,特别是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板块,这是近期唯一确定性上涨的板块,会有一定的表现,可以逢低慢慢建仓,但总的仓位一定要控制在5成内为好。而防御性板块中的医药医疗板块,基本调整到位,后期有补涨需求,可以低吸。猪肉等大消费,受涨价利好影响,底部区域,但走强难,如,猪肉的周期是11月,短期高峰量产期,卖一只猪,要亏400-500元,不卖,主要是粮食,粮食价格大涨,一样的亏,因此,要等这波高峰过去,才会真正的底部周期,大约在1月了,短期只能短线操作的。昨日利好的职业教育,可以逢低关注,短期会有所表现。



宝哥友情提醒:机会有,找好赛道,但一定控制仓位,宝哥建议半仓内比较合适。记住,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近期强势股借冲高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低位绩优成长股,密切关注大盘的变化。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