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轮动过快,操作难度加大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昨日公布CPI和PPI数据,CPI上涨0.7,而PPI上涨10.6,剪刀差明显,说明通胀在生产领域形成,但还无法传递到消费领域,昨日的缩量说明市场观望明显,可以看出,市场需要一次降准,经济才会转机,只有这样,才会拉动经济,才会使大盘真正企稳,希望早点到来。昨日市场快速轮动分化明显,指数延续震荡行情,工业母机全天火热受资金追捧,机场航运、景点及旅游等多板块持续活跃,储能拉升表现亮眼,上能电气等超10股封板,电力、煤炭全天探底回升,医美、大消费板块低迷盘整,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全天只有8600亿,但涨停达75家,跌停只有5家。赚钱效应达55%。


技术上看,昨日上午低开震荡,上午再次探底60均线后出现反弹,午后再次上攻5日线未果,收缩量假阳十字星,观望意味浓,上方有3583-3586点缺口,短期不有效回补,不排除再次向下考验年线和35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目前技术指标呈空头排雷,多看少动为宜。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居多,昨日的缩量震荡,说明短期大盘下跌动能很弱,但上涨动能也不强,应该说,最近资源类的票调整厉害,板块轮动太快,市场已经没有可操作性,宝哥认为,短期大盘如果不能及时回补上方3583-3586点的缺口,不排除再次回踩,再次考验144线3515-3517点附近,甚至跌破3500点,去考验年线3580点一带。这波下跌,不管是量化所致,还是市场情绪的宣泄,短期难企稳,3500点,跌破的概率大,3480年线附近才会有一定支撑,也就是,强支撑在3500点上下20点左右。技术上,目前大盘面临几个问题:1、成交量萎缩,制约大盘震荡向上;2、技术指标出现空头排列,短期需要修复,目前有几大支撑,第一是以60线和120线为支撑的,也就是3537-3545点附近,但这跌破概率大,第二就是短期下跌的低点3515和144线3517点的支撑,这个点位附近,应该有一定支撑,但最终能否撑住,还是看市场超跌品种是否止跌;第三,就是年线3480和3500整数关口的支撑,宝哥更偏向不破不立,机会是跌出来的,跌到位,也就会孕育出机会,耐心等待。


今日上方第一压力3568-3575点附近,强压力在3583-3589点附近,收盘能否站稳3545点60线上方,就无忧,短期会有超跌后的修复性反弹,但量能萎缩制约反弹力度,宝哥认为不宜开新仓,可以盘中做做t+0,降低成本,仓位依然控制,宝哥认为,调整到11月见底,那是会有波跨年度行情,才能重仓,现在多看少动为宜。第一支撑在3537-3545点附近,强支撑3415-3523点附近,量化交易确实伤人,建议多看少动,控制仓位,观望为宜。


昨日锂电板块频繁公布业绩,从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石大胜华看,虽有一定的上涨,但3季度碳酸锂暴涨,显然市场不认可这个业绩的,今日不排除,业绩好的,继续震荡调整,而昨天公布的猪肉几个股,第三季度业绩下滑,甚至亏损,反而他们会有见底信号,市场就是这样,认为利好的,可能会跌,而认为利空的,就可能利空出尽,光脚不怕穿鞋的,逆势上涨。但不能盲目的追,猪周期走强,应该在明年,今年属于触底,不是反转,明年会有反转。


近期创业板比较强势,属于底部企稳状态,周线和日线均转多走势,只要量能配合,不排除短期会反弹向上,因此,更多的关注创业板板块。但总仓位一定控制,机会有,找好赛道,但一定控制仓位,宝哥建议半仓内比较合适。记住,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近期强势股借冲高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三季度业绩预增和大幅增长的个股,逢低吸纳。盘中可以多做做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