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靴子落地,企稳向上概率大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周末消息面比较多,主要有一下几点:

1、央行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会上就恒大债务风险化解问题、房地产金融政策、四季度流动性缺口、通胀形势等当前金融市场热点问题作出回应。恒大集团总负债中,金融负债不到三分之一,债权人也比较分散,单个金融机构风险敞口不大。总体上看,其风险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2、监管部门正着力完善相关监管规则,将依法对互联网券商在中国境内经营活动予以规范,加强监管执法,全面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3、香港监管部门调查恒大财报,知名会计所也被查!21亿恒大债券即将付息。

4、合格境外投资者可参与金融衍生品交易品种,新增开放商品期货、商品期权、股指期权三类品种,参与股指期权的交易目的限于套期保值交易,自2021年11月1日施行。

5、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减仓白酒,茅台减持超10%,今天白酒板块会受到打压。


技术上:

月线看:月线收阴,目前成功站稳5月线和10月线,3534和3516点,短期月线有望企稳,下月有望向上突破3723-3731点的压力区,逐步走出箱体形态。

周线看:上周2阴3阳,探至30周线(3523点)开始反弹,站稳10、20、周线(10周线在3571点,20周线在3550点附近)收放量十字阴线,下周看日成交量回升,总成交量必须1.2-1.3亿以上才行,有望冲击3600点大关。

日线看:周五低开后跌到3545点附近获得60线支撑后反弹,一路冲上5日均线,遗憾是缺口差5个点未补,收放量中阳线,下周有望回补缺口向上反弹,但量能要配合,需要放量才行。月线和周线均空头排列,日线转多趋势,需要量能配合拿下3583-3586点缺口。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居多,今天主要是10点的GDP数据,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预期5%,前值7.9%。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比上半年两年平均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低于预期,对市场有很大的影响。加上白酒利空,会影响指数,但对资源类的股票,会有跷跷板效应,煤的涨停,锌锭的涨停,都会刺激有色、化工等资源类的股票上涨,逢低关注。

目前看,大盘要向上,面临3583-3586点缺口,不回补,不放量,难上,向下也难,主要是120线和60线的支撑,也就是3538-3545点的支撑,是十分强劲的,在没有有效跌破前,先观望为好。短期宝哥更多的看靴子落地,看超跌企稳反弹,目标3600+。


今日上方第一压力3568-3575点附近,强压力在3583-3589点附近,收盘能否站稳3568点10线上方,就无忧,短期会有超跌后的修复性反弹,但量能萎缩制约反弹力度,宝哥认为不宜开新仓,可以盘中做做t+0,降低成本,仓位依然控制,宝哥认为,调整到11月见底,那是会有波跨年度行情,才能重仓,现在多看少动为宜。第一支撑在3538-3545点附近,强支撑3415-3523点附近,短期资源类板块(主要是有色、煤炭、化工)超跌企稳明显,会有波反弹,短线可以适度参与。但总仓位一定控制,机会有,找好赛道,但一定控制仓位,宝哥建议半仓内比较合适。记住,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近期强势股借冲高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三季度业绩预增和大幅增长的个股,逢低吸纳。盘中可以多做做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