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量是关键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昨天晚间消息面比较多,主要2大点:

1、主要是煤炭,第一,郑商所出手,调整动力煤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10%;同时对部分合约实施交易限额,最大数量为100手。第二,国资委发话了,煤炭企业要推动煤矿尽快释放产能,水电核电企业要“度电必争”、多发满发,石油石化和管网企业要增产增储...不断提升保供的能力!第三、发改委召开座谈会,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施干预措施!促进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促进煤炭市场回归理性,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昨晚夜盘,动力煤主力合约大幅低开,震荡后跌8.01%封跌停;此外,动力煤其余合约全部跌停,焦炭、焦煤也纷纷跌停。今日煤炭板块,估计悬了,大跌的概率大。

2、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数字经济,涉及的点有很多,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基建、数字基础设施、软件等。上海将建数字交易所。这对今天数据经济是利好。值得关注。


技术上:昨日低开后迅速上涨,回补调3583-3586点缺口,和宝哥预测一致,在3600点兵临城下,不攻,进行蓄势,高位震荡,昨日唯一缺点是量能不够,制约了反弹力度和高度,今日5日线成助涨拐点。10日线有望也成为助涨拐点,只要量能配合,超过万亿,不排除攻击30日线附近,也就是3608点附近,月线、周线、日线均转多走势,可以持股。盘中多做高抛低吸。


展望今日,受煤炭利空消息影响,大盘跳空低开居多,今日煤炭估计要雪崩了,但煤炭是工业的粮食,煤炭的价格回落,短期煤炭股见顶,利好电力、智能电网等,昨日还有消息就是数字经济,今天会大涨,软件、数字货币、人脸设别等,是重点。短期指标均多头排列,因此,今日早上借煤炭利空回踩,不会深,也就在5日线和10日线附近,3573-3574点附近,能撑住,就比较强势,不排除探底后企稳向上,攻击3600点,3600点,只是时间问题,要不是煤炭利空,今日早上就突破了,现在可能要延缓,但一定会来,如果跌破5、10日线的支撑,不排除考验60线3547点附近了。今日重点是看量能,如果不补量,提防冲高回落,特别是明天后后天,提防回踩,只有补量才可以化解,就有望冲击30线3608点附近了。今日由于低开,不排除收阳十字星,哪怕是假阳真阴十字星,深跌概率不大,更多的在5日线和30线区间震荡,也就是在3573=3608点区间震荡概率大。


今日上方第一压力3593-3600点附近,强压力在3606-3614点附近,收盘能否站稳3593点,就无忧,短期会有超跌后的修复性反弹,但量能萎缩制约反弹力度,宝哥认为不宜开新仓,可以盘中做做t+0,降低成本,仓位依然控制,宝哥认为,调整到11月见底,那是会有波跨年度行情,才能重仓,现在多看少动为宜。第一支撑在3573-3574点附近,强支撑3558-3568点附近,短期资源类板块估计煤炭要大幅调整,但锂电等板块,会还有反弹,坚定持有为好,数字经济,是重点,储能板块受利好刺激,逢低关注。但总仓位一定控制,机会有,找好赛道,但一定控制仓位,宝哥建议半仓内比较合适。记住,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近期强势股借冲高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三季度业绩预增和大幅增长的个股,逢低吸纳。盘中可以多做做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