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量能的配合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昨日大盘和宝哥预测一致,蓄势震荡后向上突破,成功的站稳3624--3628点的压力区,向上突破后展开上涨空间,市场情绪明显回升,短期开启做多模式。创业板指涨近2%,国防军工、半导体、稀土永磁等板块活跃,白酒概念拉升大涨,老白干酒涨停,贵州茅台股价重回2000元,机场航运、煤炭概念走弱,地产股早盘较低迷,指数全线上行,唯一遗憾的是成交量有一定萎缩,北向资金当日成交净买额为96.85亿元,连续6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当日成交净买额为37.89亿元;深股通当日成交净买额为58.96万元。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洋河股份分别获净买入16.24亿元、12.74亿元、10.25亿元。伊利股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84亿元。跨年度行情开启,震荡向上,缓步向上,应该是近期的主基调。


技术上:昨日高开后稍有回调就一路上行,午后冲破3633点,收缩量大阳线,后市要放量才行,只要有量,沿5日线震荡上行概率大,均线都多头排列,今日只要在5日线,3614点上方运行,无忧,安全的。放量,继续上行拓展空间,不放量,震荡蓄势后再向上而已,总之,5日线附近,是买点,高抛低吸做好就行,或者卧倒也行。宝哥认为后市沿5日线还是有机会震荡攀升的,做多为主。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居多,昨日成功突破3628点,创新高后,会向上拓展空间的,但有点小遗憾的是成交量没有跟上,这样会横盘震荡蓄势,等待量能配合,因此,趋势向上必然,不会急拉,小阳小阳缓步向上概率大,持股为主。宝哥始终认为5日线下方,都是比较好的低吸点,震荡会有,但向上攀升跨年度行情,一定会演绎,千万不要被洗下车。今日第一压力3643-3651点附近,第二压力在前高3658-3668点,会有反复的,一旦站稳3651点,就要向上拓展空间,前高3731点,是12月攻击目标。因此,多次告诉大家,回踩是低吸机会,短期大盘向上必然,跨年度行情开启,宝哥认为,逢低就是低吸,仓位逐步加仓到7-8成,回踩是买点,5日线3614点附近是比较好的买点,总之,震荡有,但总的趋势向上没有改变,向上突破,跨年度行情演绎,成定局。


今日上方第一压力在3651-3658附近,点附近,强压力在3664-3668点附近,震荡向上是概率大,跨年度行情正在演绎,5日线上方,没理由看空。每次回踩,都是我们介入好时机,不过短期会有一定震荡,板块会一定轮动,操作难度会加大。第一支撑在3632-3637点附近,强支撑3614-33628点附近,总之,机会是跌出来的,我觉得最近的调整,有主力刻意洗盘的味道,大盘会跌出黄金坑,企稳就可以低吸,深套的,不宜割肉,卧倒等待几天,相信12月,会逐步企稳反弹。跨年度行情已经开启,值得期待现在开始,仓位逐步加大到7-8成左右是可以的。今日阳概率大。


板块宝哥还是喜欢新能源、光伏、风电、储能、绿电、军工等板块,特别是军工,我觉得是跨年度行情的主力。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近期强势股借冲高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四季度业绩预增和大幅增长的个股,逢低吸纳。盘中可以多做做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