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是牛市,胜是牛市!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大盘再度上演V型反转,逼空行情,放量上攻,成功站稳3400点,量能放大到12222亿,超3500家上涨,130家涨停,没有跌停,赚钱效应76%。酒店及餐饮、景点及旅游、汽车芯片、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猪肉、房地产等板块飘绿。


近期的消息面利好频吹,昨日主要有:

1、ZJH: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将于2022年7月4日开始,首批标的ETF名单出炉,其中沪股通ETF共53只,深股通ETF共30只,港股通ETF共4只。简单说就是就是内资可以买港股的ETF,外资也可以来买A股的ETF,两地市场越来越深度融合了。对券商是利好。

2、万科举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面对当前投资者最关心的房地产市场形势问题,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短期市场已触底,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尽管6月环比明显上升,但同比仍然下降,只是下降幅度相对收缩!

3、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布 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7”调整为“7+3”。利好旅游、航空、酒店等板块。

4、首批8只碳中和ETF正式获批,最快有望下周一发行。


技术上:昨日低开探底线挖坑,回补了部分缺口,刚好回踩144线3358点,留下了2点的跳空缺口,下午拉升,成功站稳3400点,收缩量中阳线,但量价有所背离,不排除短期有波回踩震荡,如果要冲击年线,宝哥认为,要发大量才行,起码1.4万亿的成交量才行,才能成功站稳年线,而且年线附近反复震荡概率大,因此,短期回踩,可以高抛低吸。如果不能继续放量上攻,不排除,回补缺口3356-3358点,短期目标年线附近,量能是上涨的关键!月多、周多、日多局面,持股为主,但盘中震荡,可以高抛低吸。


北向资金28日净买入46.48亿元。贵州茅台比亚迪美的集团分别获净买入6.58亿元、6.49亿元、3.93亿元。紫金矿业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46亿元。


展望今日,受外盘下跌影响,大盘跳空低开居多,昨日虽然大涨,但从技术指标看,出现了背离,短期有震荡,但不会深,上涨趋势强势,量能是关键,只有量能,才能化解背离局面。大盘在前期,短短三个月下跌接近40%情况下,直接干拔起来,一口气直接涨32%,可以看出大盘近期十分强势,这波上涨,指数平均20%,个股30%,赛道股50%起步的反弹,有龙头更是翻翻以上,光伏、新能源车等是这波上涨的主力!接近2019年牛市的幅度了!我们的GDP要保证全年5-5.5的增速,下半年必然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复苏必然,可以说大盘开启牛市节奏,第一目标年线附近,但上攻,不会一帆风顺,会有震荡,做好高抛低吸就行。


宝哥始终认为,大盘趋势反弹没有结束,基本可以说开始变为反转趋势,一波牛市开启的概率大!!!但市场需要一定的节奏,会有一定回踩,但趋势不会概念,宝哥多次告诉大家,今年最好赚钱的,就是5、6、7三月,宝哥坚信,7月,随着中报的披露,大盘还会有波像样的上攻,关注2条主线和几条辅线就行,

主线为:

1、锂电为首的新能源赛道,包括光伏、风电、整车、氢燃料汽车、电池、锂矿、零部件等;

2、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为首的大消费赛道,包括医美、调味品、家居、电器、建材等大消费概念。

六条辅线:

1、中报业绩预增板块;

2、芯片半导体补涨板块;

3、军工板块

4、疫后复苏板块(旅游、酒店、餐饮、航空等)

5、人工智能(机器人

6、数字经济(数字货币)


宝哥认为,这波上涨,是疫后经济复苏所致,不管是光伏、新能源这些赛道,一定是主力,如果你不在赛道上,这个市场,要赚钱也是十分难的,逢低继续低吸赛道股,但短期的上涨,技术指标出现背离,也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昨日回补缺口,没有补全,给后期留有隐患,不排除今日冲高回落震荡,但宝哥认为,不会太深,回踩企稳后,还会上,也就是近期会采取盘中震荡洗盘的方式,因此,今日提防冲高回落,可以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第一压力在3413-3423点附近,强压力在3428-3436点附近,短期在政策利好刺激下,还有上涨,但要看量,量能不能萎缩,否则还会有反复,回踩是低吸机会,好好把握。今日第一支撑在3383-3393点附近,强支撑在3371-3377点附近,向上趋势形成,可以高抛低吸。

投资顾问建议,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