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复盘:10月22日市场最强热点



一、市场中期最强热点

1、次新股

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有C百胜、C严牌、青岛食品、圣泉集团、同力日升、华瓷股份、芯碁微装等个股最高涨10%以上。


2、业绩高送转

进入三季报报高峰期,市场开始展开对公布预报炒作,同时,前期高送转概念股长期横盘,市场欲展开填权炒作行情,孔明发现(业绩预升、送转潜力、预高送转、已高送转)等个股频频出现持续上涨。年报、半年报、三季报高送转填权炒作再起,往往上市公司可能会披露分红送转计划。而送股、转增比例较高的个股,会有以下炒作阶段:披露前的预期炒作,高送转预期表现为这些特征:资本公积金较高,且未分;预披露公告炒作,部分公司会预披露高送转,公布时间越早、送的越多,越具有龙头相,填权行情炒作,除权后的填权行情通常是每轮高送转行情的最后阶段,孔明发现,具有叠加属性的个股往往表现较好,特别是高送转个股有炒预期、炒抢权、炒填权等,后市投资者可挖掘相关个股进行布局。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同力日升、江山欧派、小熊电器、光库科技、共达电声、津滨发展、华峰铝业等个股最高涨10%以上。


二、市场短期最强热点

1、光刻机


光刻机概念异动拉升。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广信材料、宝通科技、江化微、圣泉集团、彤程新材、格林达、芯碁微装、南大光电等个股最高涨10%以上。


2、锂电池


锂电池出现异动!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金银河、广信材料、双杰电气、四川路桥、圣泉集团、露笑科技、澳柯玛、沧州明珠等个股最高涨10%以上。


3、近期新高


近期新高板块出现异动!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哈尔斯、文山电力、福达合金、金鸿顺、邦宝益智、海量数据、杰赛科技、英维克等个股最高涨10%以上。


4、芯片


芯片出现异动!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国科微、光库科技、共达电声、北京君正、彤程新材、露笑科技、皇庭国际、南大光电等个股最高涨10%以上。


5、定增


定增板块出现异动!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广信材料、文山电力、福达合金、四川路桥、邦宝益智、海量数据等个股最高涨10%以上。


6、近期新高


近期新高出现异动!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哈尔斯、文山电力、福达合金、金鸿顺、邦宝益智、海量数据等个股最高涨10%以上。


7、ST


ST板块出现异动!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ST联建、*ST飞马、*ST艾格、ST瀚叶、*ST全新、*ST众泰、*ST德新、*ST金正、*ST绿庭、ST起步、ST同洲、*ST易见等个股最高涨5%以上。


8、近期强势


近期强势出现异动!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宝色股份、文山电力、福达合金、金鸿顺、邦宝益智等个股最高涨10%以上。


9、化工


化工出现异动!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广信材料、清水源、江化微、亚士创能、六国化工、圣泉集团、彤程新材、三棵树、格林达、沧州明珠、雅运股份等个股最高涨10%以上。



三、市场最新个股异动



1、楚天科技(300358):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13.91%

2、利民股份(002734):选举周景泉为职工代表监事

3、洽洽食品(002557):调整部分产品出厂价 提价幅度8%-18%不等

4、东方锆业(002167):上调相关锆产品销售价格

5、卧龙电驱(600580):收到小鹏汽车的定点开发通知书

6、沧州明珠(002108):拟定增募资不超13.75亿元用于高阻隔

7、良品铺子(603719):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0.01%

8、读客文化(301025):向42名激励对象授予106.30万股限制性

9、大恒科技(600288):第三季净利同比减83%

10、甘李药业(603087):股东明华创新、宽街博华拟合计减持



四、市场最活跃中线股


周五市场继续呈现出冲高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轮动。从盘面看,家用电器、家居用品、半导体、食品饮料、酿酒、房地产、建材、公共交通、互联网等行业盘中活跃,煤炭、钢铁、有色、电力、石油、供气供热、矿物制品、仓储物流等行业呈现盘中走弱;题材板块方面,元宇宙、光刻机、氮化镓、云游戏、白酒、电商、芯片、超清视频等题材盘中走强,培育钻石、特钢、钴金属、绿色电力、页岩气、油气改革、可燃冰、天然气等题材呈现走弱,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分化。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34%,报收3582.60点;深成指上涨0.33%,报收14492.8点;创业板微涨0.17%,报收3284.91点。两市共有50只个股涨10%以上;中线跟踪的个股,持续纷纷轮番表现,孔明监测今天最活跃的个股有中青宝、清水源、文山电力、宜宾纸业、福达合金、金鸿顺、邦宝益智、英维克等。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