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失守3600,趋势是否已经破坏?】

一、冲高回落失守3600,趋势是否已经破坏?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一度冲高,但随即展开回落,市场调整意味浓厚;午后,两市一度跳水翻绿,随后于绿盘位置运行至收盘。盘面上,多元金融、电子元件、酿酒、汽车、能源金属、汽车服务、公用事业等行业小幅上涨,装修装饰、保险、软件服务、木业家具、化肥、家电、房地产、船舶制造、水泥建材、文化传媒、券商信托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3D摄像头、苹果概念、盐湖提锂、无线耳机、6G概念、抽水蓄能、石墨烯、智能穿戴涨幅居前,拼多多概念、华为昇腾、医疗美容、磷化工、云游戏、转基因、人造肉、CRO等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高抛低吸,降低仓位。


 
消息上,1、国家发展改革委引导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近期,煤炭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社会各方面反映强烈。按照《价格法》及制止牟取暴利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研究建立规范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引导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


2、华为等巨头争抢储能万亿元市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碳达峰、碳中和的顶层设计文件出炉。10月24日,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储能”在该文件中被四次提及,可以说是重要的关键词之一。


3、我国二手车出口发展潜力很大 将出台相关促进政策;我国二手车出口面临诸多有利条件,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前景可期。当前,二手车出口总体处于初期探索阶段,为促进二手车出口健康有序发展,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着力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建标准,制定发布二手车出口质量行业标准,杜绝不合格二手车出口。


热点上,电子元件(覆盖消费电子、苹果概念等)反弹:英力股份隆利科技共达电声、领益制造涨停,长信科技精研科技长方集团世运电路国科微鸿利智汇三友联众德赛电池等涨幅居前。石墨烯概念走强:星球石墨新华锦中国宝安德尔未来西藏城投方大炭素涨停,长信科技宝泰隆翔丰华中科电气美锦能源百川股份杭电股份华丽家族杉杉股份涨幅居前。针对“某券商电新研究团队草根调研显示,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正在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10月份使用量已上千吨”的报道,宁德时代进行辟谣,但石墨烯板块依旧大涨。



状态上,孔明认为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宽幅震荡分化严重。目前原材料价格大涨引起广泛关注,PPI指数节节攀升而PMI数据连续走低,预示着周期股风险不断累积。特斯拉市值涨破万亿美元,天然气、原油期货走强等对A股形成正向刺激。周二,A股呈现盘整格局,酿酒、电力、有色、锂电池、消费电子等板块反弹,而金融、地产、家电、水泥等板块延续调整。总体看,A股仍处于调整中,建议投资者延续国庆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但对三季报的估值修复要降低预期。

今天市场回踩更多的还是倾向于洗盘。在市场情绪小幅回暖之际,更多的积极信号显现,整体仍有向好的基础。具体看,两市成交不断回升,上周五到今日连续重返万亿,也显示出资金热情的回升;而外资的积极性也在提升,从10月19日到现在,呈现持续性的净流入,指向性也相对明显。此外,虽然结构性行情依旧,但市场并不缺乏机会,三季报行情如火如荼,新能源等高景气品种轮动,低估值板块也蠢蠢欲动,波段机会并不缺失。随着内外资金的回暖,市场热情也有望继续回升,进而抬高市场重心。而经历阶段反弹之后,短期的回调也有利于市场夯实反弹基础,蓄积新的向好力量。在市场反复之际,三季报行情总体还是确定的,尤其是业绩预期良好以及大增的品种,在近期的走势中明显更胜一筹,而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近期这条主线才是应该重点博弈的。当然对于更多的风险偏好不高的投资者,当前轻仓观望或者适当关注低估值品种的同时,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后再做具体的定夺。



操作上,市场反弹趋势明确,不过短期仍存在结构性修整可能。主要在于市场依旧以板块轮动为主,没有形成持续的赚钱效应,周期、消费、金融、科技轮动,主导短期市场人气和情绪,市场短期仍存在一定分歧,不过随着市场的转暖,场外资金持续回流,将助推市场人气回升。目前市场仍处于人气恢复的初级阶段,短期调整在于蓄势,在市场向好大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金融、科技、消费板块投资性机会,关注三季报大幅预增个股机会。短期继续关注能源股、科技股、汽车股、消费股的轮动机会。


近期强势股【文山电力金鸿顺同力日升】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新华锦丰元股份德尔未来华明装备金杯电工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