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解密:高手入门常规止损

止损就是亏了,做交易是为了赚钱,不是来亏损的。有谁买人寿保险是为了让自己尽快去逝的?止损也不是简单地一见到亏损就出局,投资交易中的风险管理就叫止损。


交易者不可能赢得每次交易,是要能长期在市场中生存,因此必须学会一种方法使自已能迅速认识到自已的失败,且能迅速撤退保存实力,交易中这个撤退行为叫止损,是交易中风险控制的必备手段。
止损虽使你血淋淋但也使你能生存下去,它可以不扩大亏损使你化被动为主动不断寻找到新的热点。知道如何从困境中解脱,可能是最可贵的投机天赋——这是判断一个投机者是否成熟的标准之一,也是赌徒和投机者最重要的区别。


止损有两类方法:

第一类是常规止损,就是当买入或持有的理由和条件消失了,这时即使处于亏损状态,也要立即卖出。常规止损方法完全根据当初买入的理由和条件而定,由于每个人每次买入的理由和条件千差万差,因此常规止损方法也不能一概而论。原来的买入并持有条件是5日、10日、30日均线呈上升排列,那么如果发生有一条均线下穿了另一条均线,上升排列受到破坏,就应立即卖出了;原来的买入理由是预期上市公司将发生有利的资产重组 ,那么如果证实重组失败,就应立即卖出此类种种。


第二类是辅助性止损。方法也是种类繁多,下面各种常见的辅助性止损方法。

最大亏损法:这是最简单的止损方法,当买入个股的浮动亏损幅度达到某个百分点时进行止损。这个百分点根据你的风险偏好、交易策略和操作周期而定,例如超短线(T+1)的可以是1.5~3%,短线(5天左右)的可以是3~5%,波段的可以是5~10%。这个百分点一旦定下来,就不可轻易改变,要坚决果断执行。

回撤止损:如果买入之后价格先上升,达到一个相对高点后再下跌,那么可以设定从相对高点开始的下跌幅度为止损目标,这个幅度的具体数值也由个人情况而定,一般可以参照上面说的最大亏损法的百分点。另外还可以再加上下跌时间(即天数)的因素,例如设定在3天内回撤下跌5%即进行止损。回撤止损实际更经常用于止赢的情况。

横盘止损:将买入之后价格在一定幅度内横盘的时间设为止损目标,例如可以设定买入后5天内上涨幅度未达到5%即进行止损。横盘止损一般要与最大亏损法同时使用,以全面控制风险。

移动均线止损:短线、中线、长线投资者可分别用MA5、MA20、MA120移动均线作为止损点。此外,EMA、SMA均线的止损效果一般会比MA更好一些。

成本均线止损:成本均线比移动均线多考虑了成交量因素,总体来说效果一般更好一些。具体方法与移动均线基本相同。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均线永远是滞后的指标,不可对其期望过高。另外在盘整阶段,你要准备忍受均线的大量伪信号。

筹码密集区止损:筹码密集区对股价会产生很强的支撑或阻力作用,一个坚实的密集区被向下击穿后,往往会由原来的支撑区转化为阻力区。根据筹码密集区设置止损位,一旦破位立即止损出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股票软件在处理筹码分布时没有考虑除权因素。所持个股在近期(一般是一年以内)发生过幅度比较大的除权,则需防止软件标示出错误的筹码密集区位置。筹码分布图上移止损。筹码分布图上移的原因一般主要是高位放量,如果上移形成新的密集峰,则风险往往很大,应及时止损或止赢出局。

关键心理价位止损:整数位、历史高低点、发行价、近期巨量大单出现的价位等都可能成为关键心理价位。


高手们通常用波动止损和突变止损,这是建立在对市场的高度理解和极强的应对危机能力基础之上。当交易背离了市场的方向,必须立即止损,不得有任何延误,不得存有任何侥幸。交易就是一个残酷的地方,每天都有人被它吞没或黯然消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