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白:如何看待“缩量反弹”

黑白:如何看待“缩量反弹”


 


今日股指宽幅震荡,缩量反弹。早盘股指小幅跳高7点,以4426点开盘。短线冲高后快速回落至今日最低点4389点,而后在地产板块的作用下,股指又迎来了一波急速行情,最高摸至4517点。但由于市场缺乏人气和资金配合,股指见高后缓缓回落。不过好在尾盘短线资金的介入,才使得股指得以红盘报收。最后收于4457点,上涨38点,成交807亿元,大幅萎缩。


盘面上,权重表现稳定,个股积极反弹。以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神华等为代表的多数权重指标股表现稳定,为市场个股的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以宜宾纸业、民丰特纸等造纸印刷,以中青旅、西安旅游等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居前;外贸、地产、电力、传媒、供水供气、环保等板块也表现相对强势。整个市场几乎迎来了全面普涨。


整体上看,市场在遭遇昨日的黑色星期一后,今日迎来了小幅的反弹。但今日的反弹出现了明显的缩量,这一量能可以追溯于12月18日的成交量。由于时间、环境等因素,当然两者的没有什么可比性。但对于今日呈现的明显缩量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呢?我们看到,一方面,在国际市场调整的大环境下,市场经过了连续的杀跌,成交量呈现出了明显的递减趋势,从前期1770多亿到今日的800多亿。也就是,市场的空方力量在本阶段从强大变得衰竭。从昨天的分析中得出,目前市场的主力或许完成大部分的调仓任务。另一方面,而同时在这个阶段中,市场的部分多头却不敢贸然下手,或许有试探性的介入,但立即被套,就望而生畏,处于观望的态度。快进快出的短线游资难担当多头力量方面的重要角色。同时,套牢的投资者或许对此行情的走势已经麻木,漠不关心,形成了“破坛子破摔”的心态。也就是在做空动能衰竭,多方观望,套牢者“惜售”的格局下,市场呈现了今日的反弹无力的局面。对此,我们认为,市场今日以十字星筑底的试探性方式无疑是告诉投资者新的反弹即将到来。要做好准备迎接新一波反弹行情。


同时,投资朋友应该告别“牛市思维”,转变观点,谨慎投资,波段操作,赢取08年收益!


 


潜力股:(00009X)


投资评级:买入;期限:短中线


推荐理由:公司基本面较好,是海洋石油服务运输业龙头,具有较强的垄断优势。为中国航空服务三强企业之一。已占有南海东部、东海地区100%的市场份额和南海西部、渤海地区50%以上的市场份额。为国内第二大直升机运营商,拥有亚洲最大的直升机基地,有4个近海直升机场,海上石油直升机服务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技术上,该股逆市走强,量价配合良好,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进一步上升空间,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