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视CCTV刚刚发布重利好大消息!

  利好效应推高市场底部



  从去年年底开始,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尽管这些措施未必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利好累积效应日趋增大,必将得到不断释放,并明显抬升了二级市场的底部。



  首先,新股“新政”有利于缓解市场的扩容压力。前一段时间,IPO程序公开以后,投资者看到今年排队的已经达到五六百家,这着实让人担忧。但随着新股发行和新股上市制度展开的改革深入,假定发行市盈率由过去的40倍降到20倍,一级市场筹资规模可能就缩小了一倍。同时,管理层加大了在二级市场上对新股炒作的强大压力,客观上也使新股的上市价格明显下降。这种压力不是体现在上市家数和上市节奏上,而是体现在融资总额和上市总额上。




  其次,大幅提升QFII额度,地方养老金委托运营。最近,证监会会同外管局将QFII额度一下新批了500亿美元,相当于过去十年的两倍。从理论上和长远发展来讲,市场资金供给的渠道大大拓宽。同时,广东省委托给社保理事会1000亿资金。尽管强调这是养老钱,强调要取得稳定的固定回报,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前一段时候在海南反复强调,财政部规定的持有股票上限是40%,现在只有20%。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广东地方养老金的入市只是走出了第一步,可以想像,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定还有第二步、第三步。

这些对改善股票市场的资金供给具有长远而深刻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