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钾肥沽、主力、头部

   昨天钾肥沽的精彩表演让所有的人大呼看不懂。明明即将归零,可上午还有翻番的涨幅,下午直到2点中钟,才一步三回头的跳水。最后收盘竟收在0、107元,创下了沽证收盘的历史最高记录!明明一厘钱都不值了,可主力竟不把钱当钱,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看到许多人在网上留言,说这个庄是善庄,把生的希望留给散户,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难道这个庄真是一个慈善家?向广大散户送钞票?不可能!股市没有慈善家,所有进入股市的人,包括机构,基金等等,都是抱着一个共同的目的,这就是获利、获利,最后还是获利。钾肥沽最后一天的表演,只能说是垂死之前的无奈挣扎而已。你想想,最后一天还有几个散户敢在里面,当筹码全在庄家手里,他所要作的就是最后一次吸引短线高手进来,所以就有上午翻番的表演。下午连短线高手恐怕也走了,上面的买盘和卖盘全是自己的,买进与卖出就是一回事了,因此就有收盘竟在0.107元的怪事。钾肥沽在前一段时间赚了多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后10来天,这个庄家肯定亏大了!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这说明作庄不向人们想象的那样容易,庄家进一个股票容易,要想顺利出逃并不那么容易,特别是当散户警惕性特别高的时候。


     下面我们再来说说昨天股市的大跌,许多人认为顶部已经形成,中期调整就要展开。所谓中期调整,我认为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主力已经大部分出逃或正在出逃,从昨天的大跌来看,基本上是散户,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主力在哪里,主力在哪里其实一看就明白,股价高高在上,翻了10几倍的股票,主力就在里面,昨天我们看到,跌停的股票大部分是10元左右的中价股,30元以上的股票岿然不动,有的还逆势上涨,这说明主力根本没有走,既然主力没有走,行情怎么会结束呢?难道散户还能套住主力?这就像打仗,主力还在战斗,几个散兵游勇开了小差,战斗能结束吗?


    有的人会问,这些主力怎么那么贪婪,股价翻了10番还不想走?其实,不是主力不想走,而是主力不容易走,这就像钾肥沽的主力,我们看看那些高高在上的股票,下面的接盘寥寥无几,尽管一些主力的吹鼓手把这些股票吹的天花乱坠,什么绩优股,什么价值投资,什么概念,但相信的人还是寥寥,当然通过不断的宣传,还是有散户会相信的,慢慢的,庄家在不断的麻痹散户的宣传中把筹码交给了散户,那么,行情就告一个段落了。象昨天大跌,那些高价股不跌反涨,就有股评说,大家要有价值投资的理念,要买那些高价“绩优股”。这是最安全的地方。那些高价股其实也是从低价或中价炒上去的,当这些股票在低位时,为什么不说有投资价值呢?翻了10番难道还更有投资价值?有些高价股的业绩本身就值得怀疑,象苏宁电器,现在卖家电的商场我们都知道是微利,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别的卖场都不怎么赚钱,你就能赚那么多钱?难道卖家电还有什么别人掌握不了的独家秘笈?投资这样的“绩优股”那真是尤同坐在火山上。前期的绩优股,象春兰、湖北兴化、黑豹、银广夏等等,现在都成了名副其实的垃圾股。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最后来说说下周的走势,我认为,下周一很可能高开高走,有业绩支撑的中低价股很可能走出一波收回失地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