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格暂难转换,蓝筹仍是主线

风格暂难转换,蓝筹仍是主线


01


沪指站上3500点,17天出现16连阳,牛市的春风扑面而来。


创业板早盘杀跌,随后V型回拉,放量长阳上涨。


“漂亮50”逼空上涨后,“要命3000”也难得出现长阳。


创业板长阳,市场关于风格转换的争论又起。


逍遥看来,市场风格暂难转换,蓝筹仍然还是行情主线。


02


12月底行情低迷时给出“这里是反转不是反弹”和“蓝筹仍是行情主线”这两个观点,已被市场验证,以后很长时间内还会是主要观点。市场主流资金风向未变之前,每天股评都会阐述。


市场的连续逼空上涨,已经反复印证了逍遥的观点。


沪指剑指3684点前,蓝筹仍是行情主线。


03


今天的再度拉升,是在周末有浦发银行金融案、乐视网复牌的利空影响下的上涨。


利空之后的逼空上涨,体现了多头的气势,也会进一步强化牛市的预期。


只有牛市的时候,才会把每一次利空视为利空出尽,这和熊市的时候都把利好作为利好出尽的道理如出一辙。


目前的A股市场,已经逐步迈开牛市的步子。


04


创业板放量长阳,单日来看,确实很强。


但是趋势上的判断,不应该以一根阳线就改变观点。


沪指已经连续涨了200多点,创业板连续新低,走一根放量长阳,再正常不过。


趋势是有连续性的,趋势的改变需要时间。


创业板的空头排列未改变之前,一根放量长阳,难言反转,更难言风格切换。


05


题材股今天唱了一天的主角,但是尾盘沪指奋力一拉,还是收复3500点。


蓝筹股轮动拉升和轮动休整形成了一个循环,来回往复,这种市场的走向在短期内不会改变。


整个市场的风向要出现变化,至少需要等蓝筹股彻底回调,走一轮趋势性的调整。


从沪指强势逼空走势来看,短期内市场风格不会转换,蓝筹股的主线地位不会改变。


06


3308点,是沪指向上留下的第一个缺口,是突破性缺口。


突破性缺口到现在,就已经走出200点的涨幅。


按持续性缺口、衰竭性缺口的量价幅度推算,这一轮沪指目标先看3684,然后可再看4000。


沪指的趋势性行情,小荷才露尖尖角。


07


趋势要看大方向,取决于思维方式和个人眼光。


操作需看小方向,决定着操作计划和账户输赢。


沪指短期内也需要调整,涨幅过大,涨速太快,都要进行修正。


防范短线回调的风险,规避利润的回撤,这是短期操作的主要任务。


任何时候,研判趋势的头脑都要清晰,股票操作的纪律都要执行。


08


短线操作建议:


持股的,拉升可适当减轻仓位。


空仓的,选择好蓝筹里的目标股,出中阴线即可低吸。


操作之前要三思而行,持股之后要耐心淡定。


09


2018年元旦期间,放了几个中长线蓝筹板块龙头股,每天跟踪点评(后面根据走势再不定期更新龙头股票池):


601766中国中车,横盘震荡,继续看涨,短线延续之前分析的观点,要到趋势线上轨13以上;


600115东方航空,盘中高点刚好5天线,三大航空主要受南航影响,有回杀仍可低吸;


000039中集集团,昨天分析回拉力度不够还要震荡,今天阴线走成了双重空方炮,下周一看跌;


000425徐工机械,昨天分析短线仍要有震荡,今天横盘,下周一二多会变盘,要么中长阴,要么中长阳;


601117中国化学,化工龙头,元旦列出时说过它终将会被挖掘,最近连续表现也说过它还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今天十字星震荡,短线仍然看涨。


计划后期再补入一只有色股。


涨了,不用感谢;跌了,无需谩骂。


注: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