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根长阳让空头彻底崩溃!

今日两市低开,以券商、房地产板块为首的各板块开盘即下挫严重拖累指数,蓝筹携个股全面下杀,沪指快速下破3600点,虽盘中出现技术性止跌企稳,但临近午盘收市的再次下杀,午后两市一度再次探底后维持低位震荡,随后在石墨烯、农业、电子等题材股纷纷拉升,创业板迅速冲高接近翻红。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3612.49点,跌幅0.65%;深成指报12932.37点,跌幅0.58%;创业板指报2795.78点,跌幅0.43%。





从技术上看,沪指昨日突破3678点后跳水,有假突破风险,今日顺势回调,早盘跌破5日线支撑后,大盘震荡下行寻求支撑。整体来看,今人盘中权重股及题材股均表现低迷,成交量上较前几日缩量明显,同时由于大盘目前所处区域为前期筹码密集区,对短期继续上行构成压力,但短期风险已基本释放,随着打新的落幕,后市场外资金或增加对A股的配置,大盘有望依托3600点,向上开始拓展反弹空间。





目前好的一面,就是今天的整体量能没有放大,对大盘没有加速调整的作用,后市继续震荡行情的概率大,但麻烦的是如果震荡下行温水煮青蛙,然后突然加速的话,就会套得牢牢的。从目前的基本面来看,没有重大利空能诱发股市大跌,但影响股市的因素非常多,谁能提前想到会突然让银行经营券商的业务呢?所以,最终落实到操作上,还是以技术的实际走势为准。





当然,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涨多了,自然会调整;跌多了,自然会反弹。近期沪指、创业板连续4天超买,深成指连续5天超买,显然在年末资金相对紧张,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调一调,更能让场内外资金安心。随着接下来抽血的压力散去,解冻资金会逐渐回流,因此短线调整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逢低布局滞涨股,备战来年行情。





总之,就短期而言,欧阳认为,盘面个股分化将加剧,对于周五而言,期待来一根长阳让空头彻底崩溃!就看能否后仰重拾!操作上,投资者在关注到强势股时应持谨慎态度追高,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应对个股基本面有一定研究,做好布局。策略上:控制仓位,逢低吸纳,涨则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