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周末消息有点不寻常!

上周大盘一度攻上3000点,但周四行情遭遇逆转,周五再度收于3000点下。对于今天的走势,市场各方似乎显得比较乐观,由于这个周末消息有点不寻常!股指能否攻上3000点?听我们分析如下:
周末证监会宣布将证券公司的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低于20%调整至10%,将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低于40%调整至20%。很明显,这条消息必刺激券商股上涨,大盘突破3000点指日可待,投资者要做的当然是预想好应对手段。
由3月21日券商股集体井喷后大盘的走势看,当时绝大多数个股其实未必受益,这是因为存量资金把控的市场容易出现“跷跷板效应”。基于前次的经验或教训,若今日券商股又猛涨一波,投资者万不可去追涨。以我看来,如果投资者手中股票上冲得过快,也不妨先松松手,我相信做差价的机会颇大。
就大盘而言,今日公布的CPI数据将直接决定其走向。假如数据极高,投资者至少应减一半筹码,全出也没啥,行情当就此结束。假如数据中性或偏低,则本轮行情仍会延续,如果上述“与钱相关的消息”不再密集出现,则大盘有机会再创新高。
就中线来看,本轮行情即便还能延续,但持续时间很值得怀疑,因随时间推移,美联储“暂不加息”的利好空档期会不断缩短。假如市场猜疑美联储会在6月份加息,投资者就会打提前量,有筹码者多半会考虑出局,无筹码者也可能忍着不买,这种情况下大盘走强的难度就可想而知了!
操作上,仍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波段运作。板块方面,建议适当关注:券商、石油、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以及像无人机,无人驾驶,充电桩,新能源,虚拟现实,智能,计算机,高送转,供给侧改革等题材概念类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