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得高了,风险也就来了

周一,私募大V叶飞持续实名爆料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黑幕事件,被点名的上市公司已增至12家,也使得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灰色利益链条走到聚光灯下。给上周五券商集体发力后鼓吹4千点的降了一把火。

周一开盘后,遭叶飞点名的今创集团、法兰泰克、东方时尚、ST华钰、*ST众应多只股票开盘即跌停,中源家居一度跌超8%,昊志机电一度跌超18%。
而叶飞口中所述的“市值管理”,具体要实践上,有两种操盘方式,一种是大宗交易商模式拉升股价,另外一种是私募基金联合坐庄。
大宗交易商模式:拉升股价。大宗交易商先在二级市场拉升股价,随后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将股票卖给交易商,交易商再随后卖出。双方分享收益。
私募基金模式:联合坐庄。私募基金首先在二级市场建仓,期间上市公司配合发出利空消息压低股价。随后,私募基金拉升股价,上市公司配合发出利好消息。在股价上涨过程中,私募基金逐步卖出股票。双方分享收益。
不管哪种方式,本质上都属于违法违规行为。
下面一起来看看A股的整体数据情况,今天超3000股下跌,然而指数向上突破,危险与机遇就在其中。指数全天冲高震荡,创业板指涨2.6%,个股却二八分化严重,逾3000股下跌,跌幅超9%达60家。两市合计成交930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收3517点;深成指涨1.74%,报收14456点;创业板指涨2.60%,报收3112点。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来两张深圳和创业板月点图,看看吧离2015高点近在咫尺。2019年底到现在2021年5月一年半的时间涨的还挺牛的吧。大家只看日线整天震荡追涨杀跌。不管怎么操作,最后的疯狂注意风险了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