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震对经济及股市的影响

1,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


按照有关专家的初步估计,地震的全部经济损失大约为5000亿元,是个什么概念?相当于07年全国gdp的2.5%,相当于07年财政收入的10%,相当与去年股市印花税和交易费用之和,相当于一年多来因为人民币升值造成的外汇财富流失的50%,相当于去年上市公司总利润的50%,相当于今年基金帐面损失的75%.相当于全国人民每人损失400元.   任何一个绝对大的数字,在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平均到人,就不那末可怕了,如果是一个小国,怕是几十年翻不了身.因此,我们没有理由感到悲观.另外,其中的有些比较数据也是令人震惊的.


2,对股市的影响


今年股市从5000点跌到目前的3500点,流通市值损失超过20000亿,它也是全体股市投资者真金白银的损失,是地震损失的4倍,之所以没有地震那么大的影响,主要是人的生命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现在股市每下跌10%,财富的损失都远大于地震的损失.


地震对经济的影响是否支持股市下跌?


首先地震对整个宏观经济的影响十分有限,四川省的gdp仅占全国的2%多一点,而生产受影响的部分,按年度计算不会超过四川全省gdp的10%,除了一些特殊行业外,受影响的绝大部分产业会被国内庞大的生产能力填补.因此,对全国经济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次,地震会带动部分产业的更大发展,如:建筑业及材料,软饮料,医药,冶金等等.所以单从地震影响的角度讲,并不支持股市下跌.日本股市震后大跌是不能和这次地震相比的,因为日本造成的损失巨大,更重要的是造成生产能力的破_坏更大.


真正影响股市的走势的是什么?


一是经济紧缩政策,紧缩会造成需求的减弱,生产增速放缓,企业赢利能力下降.二是输入型通货膨胀的影响,能源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大大降低企业的盈利能力.经济紧缩我们可以控制,可以适可而止,但输入型通货膨胀是我们无法控制的.现在油价的问题并不是供需平衡问题,而是国际垄 断 资 本不断推高石油价格,牟 取 暴 利,全世界为他们埋单,(据有关资料显示,去年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利润高达2000多亿美元,相当于我国上市公司利润总和的2倍).暴涨的油价,必然会造成全球经济的衰退,油价暴跌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胡 思 乱 想,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