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能否突破年线位?下面行情我们如何应对!

本周能否突破年线位?下面行情我们如何应对!

盘面情况:周二行情先抑后扬,再次冲击年线位,盘中最高涨至3095.51点,直至收盘上证报3090.71点,上涨18.61,涨幅0.61%,成交1931亿,深证报10861.5点,上涨166.05,涨幅1.55%,成交3394亿,与前两天相比成交量没有太大变化。行业板块普涨,涨占比%:88.74,题材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收盘大涨近2%,仅银行与黄金板块逆市收跌。


技术分析:从目前行情的基本走势来看,一直处在30线和年线位之间的相对低位的小箱体的整理过程之中,这样的走势是很正常的,这一点本博上一篇文章也正确预测和提示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下上篇博文内容。

只所以说正常,完全是以客观的角度基于之前和目前行情的原因,正所谓“力度决定结构,结构决定趋势”总体来说市场是好的,是健康的,但经过前面市场的两波较好的上行,也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同时市场压力也逐渐加大,获利回吐便是当务之急!特别是在市场大病初愈之期。

如果市场今后选择健康且持续的趋势,那么这一过程是必不可少的过程,特别是市场走到了年线位这一重要关口,不经过消化和夯实,行情很难继续摧城拔寨展开下一步进攻!

本博正是在于对市场的认识和把握,两周前就建议大家转为短线操作,加大赚钱效应。(本博就是这么操作的也斩获颇丰)。尽量不要持股不动被动参加市场整理,和坐过山车。今天,市场先抑后扬的动作,再次冲击年线位,(大家客观的看下可发现目前行情一直受年线位压制17个交易日,时间跨度3周时间)今天的上涨视乎在为市场选择下一步的方向,

总体来说这是好事,那么回到主题中来,本周能否一举突破年线位?本博有两种看法:一是如果本周市场选择突破年线位上涨空间也有限,距3140点空间太小,加之60周线的压力就持续性来说不见的是好,二是继续采取低位震荡整理,继续清洗浮筹,等待利好之后突破效果和力度都会好多。

年初时本博就有过博文对全年的行情作过判断和预测,本博认为今年的行情可看成猴市,(筑底、震荡、洗盘、)下半年会更好些,(震荡、攀升、)因此现在面对金九银十来说本博看好后面几个月的行情。所以不管本周能否能突破年线位,周线能否站上60线,这并不太重要,只是时间的问题,重要的是大方向的认识和阶段把握这一过程。


操作建议:以市场趋势为大,以技术手法为小,建议散户朋友们做好“以大抓小”在市场没有明确方向和登上更高一个平台,我们还是要结合之前的短线操作经验和成果继续下去一段时间,以战观战,集少为多,只有常练兵,机会来了才能更好的把握和打个胜仗。资金只有流动起来才能把握主动。


友情提示:潘氏顶底指标显示未见顶,只要年线位不突破,周60线不过去,目前低位的震荡仍是赚钱的好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