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能否止跌企稳呢?

在昨日A股走弱的冲击下,投资者谨慎情绪浓厚,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大盘逐步震荡回落,多方力量虽在早盘十点半后组织了一波反击,但未能得到多数资金的认同,午盘收盘前再度回落。午后开盘后,空方力量依然占据上风,压制大盘继续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83点,尾市略有企稳,但行情回升意愿偏低。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95.18点,下跌37.15点,跌幅1.02%,成交538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525.76点,下跌265.55点,跌幅1.80%,成交766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继续有所放大,投资者抛售意愿明显增强,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能否止跌企稳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虽一度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银行股和保险股保持了一定的强势,起到了护盘的作用,但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仅仅是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指数而已。今日中药股、辅助生殖、盐湖提锂、金属新材料、超级真菌、国产航母、国防军工、绿色电力、抽水蓄能、稀土永磁、钠离子电池、语音技术、碳纤维、无线充电、细胞免疫治疗、半导体及元件、电力设备、特高压、光伏概念、HIT电池、第三代半导体、化学制药、工业母机、MCU芯片、风电股、生物制品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仅有云游戏、NFT概念、电子竞技、手机游戏、虚拟数字人、冰雪产业、小家电、网络游戏、元宇宙等少数几个板块表现活跃,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87家,平盘42家,下跌155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50家,平盘68家,下跌189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0家,跌停板家数为4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带下影线的光头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昨日继续放大,多空双方对于后市的分歧较大,空方占据了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穿了5日均线、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这三条重要的中短期均线,短线技术面走弱,不过下方也受到了60日均线的支撑,多方力量还是有较强的护盘意愿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无疑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能否止跌企稳呢?今日大盘虽然跌幅较大,不过暂时来看还是基本稳定在了元旦节前震荡区间的下沿附近,大盘下方还是有支撑的,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飞龙在天阶段的初期,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大盘需要至少三个交易日收在3600点整数关口下方,才是跌出了飞龙在天阶段,今天是第一个交易日,虽然跌幅较大,但并未改变行情的阶段性质,接下来的行情走势才更为关键。元旦节后这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暂时可以看做大资金在调仓换股,因为元旦节前为了业绩和一些其它原因,大资金会维持一些板块和个股的强势,元旦节以后,则有调仓换股的需求,所以最近两个交易日大盘走势的参考性并不大,也不具有趋势指向意义,真正关键的是明天,如果明天继续下跌的话,那说明主流资金真的要做空了,但如果没有特别利空的,主流资金没有持续做空的动力,如果明天企稳的话,行情反而是更好的,就表明昨天和今天的调整有诱空的味道。其实现在的行情博弈并不是大资金之间的博弈,因为没有趋势,而是大资金与散户之间的博弈,市场预期要涨,反而会跌,市场预期要跌,反而会涨,行情走势与散户的预期相反,只有这样大资金才会获得短线的波段收益。总之吧,明天的走势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没有进一步利空的话,那么明天止跌企稳的概率还是较大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