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冲高回落为哪般?

虽然昨日A股企稳回升,但量能萎缩,投资者总体还是偏于谨慎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低开,开盘后,大盘一度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602点,受到了36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了冲高回落。午后开盘后,投资者抛售意愿明显增强,大盘逐步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62点,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67.44点,下跌26.08点,跌幅0.73%,成交441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223.35点,下跌183.62点,跌幅1.27%,成交614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则是继续偏于萎缩的,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偏低,那么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新冠检测、医药商业、辅助生殖、中药股、青蒿素、化学制药、医药电商、流感股、超级真菌、医疗器械、消毒剂、眼科医疗、生物医药、医美概念股、基因测序等医药类股表现活跃,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银行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也稳中有升,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指数的运行。不过金融股和医药股也并未对市场有太大的正面带动,今日数字货币、NFT概念、养鸡股、虚拟数字人、猪肉股、鸿蒙概念、云游戏、元宇宙、无人零售、国产航母、厨卫电器、小家电、人脸识别、移动支付、养殖业、农业服务、HJT电池、数据安全、国防军工、培育钻石、食品加工制造、MCU芯片、燃料乙醇、半导体及元件、农产品加工、手机游戏、虚拟现实、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则表现不好,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49家,平盘98家,下跌123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80家,平盘82家,下跌155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6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中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依然处于较为萎缩的状态,投资者谨慎情绪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突破了5日均线的压制,可是却受到了10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5日均线得而复失,并跌破了6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上方的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基本符合我昨日的分析的,在昨日的分析中我明确指出,如果沪市单边量能在5000亿左右,才能站在3600点上方,今日大盘虽然最高上攻到了3602点,可是量能不济,大盘冲高回落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最近几天的分析中我指出,行情已经从易经演股法的飞龙在天阶段退回到了跃龙阶段,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循环往复,变化无穷,但是阶段之间的转折与变化的法则却是固定的,不会乱变瞎编,是有法则可以遵循的,我也正是依据这些法则,才能对行情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而要想成功的预测后市行情,那么就需要八卦定乾坤,其实万物皆阴阳,股市也是一阴一阳,乾就是阳,坤就是阴,而八卦就是影响市场运行的八个因素,影响市场运行的,就是这八个因素,不会多也不会少,只不过是在不同的阶段,主导行情的因素不同而已,八卦定乾坤就是根据影响市场的八个因素来预测后市行情,就比如现在的行情,按照易经演股法的经典法则,跃龙阶段和飞龙阶段都是由资金主导的,这也是我最近一直强调量能的原因,可是现在的情况有些特殊,资金面已经退居第二,占主导地位的是有形之手,防风险,防大起大落似乎是主基调,所以现在的行情主要还是结构性行情,如果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持续下跌的动力不足,但是如果有形之手过于强势,行情持续上攻的可能也不大,总被压制,谁也不敢去强力拉升,所以现在的行情既纠结又尴尬,只能是缩量震荡,等待更明确的信号!!!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