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究竟在等什么?

昨日A股虽然震荡上行,但量能萎缩明显,投资者对后市偏于谨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大盘虽一度震荡上行,但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大盘略微翻红后就再度走弱了。午后开盘后,大盘也没有太大起色,虽然探底后再度企稳回升,但依然没有获得量能的配合,尾市小幅收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75.76点,下跌1.68点,跌幅0.05%,成交339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399.69点,下跌8.87点,跌幅0.07%,成交528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窄幅震荡收跌,成交量延续了缩量格局,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投资者偏于纠结,那么A股究竟在等什么呢?后市行情将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燃气股、金属新材料、一体化压铸、钙钛矿电池、工业母机、汽车零部件、HJT电池、机器视觉、胎压监测、通用设备、无线充电、稀土永磁、新能源汽车、培育钻石、仪器仪表、机器人概念股、电力设备、工业4.0、储能股、语音技术、小家电、家用电器、光伏概念股、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白色家电、国防军工、天然气、毛发医疗、无线耳机、厨卫电器、通信设备、工业互联网、海工装备等板块是有所表现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而酒店及餐饮股、景点及旅游股、白酒股、地产股、饮料制造、超级品牌、港口航运、天津自贸区、NFT概念股、电子竞技、公路铁路运输、MCU芯片、预制菜、食品加工制造、化肥股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略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77家,平盘98家,下跌86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604家,平盘103家,下跌97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88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一颗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依然是一个萎缩状态,多空双方都较为谨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联合支撑,技术面总体延续了横盘震荡的走势,下方还是有较强支撑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的假阳星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最近的分析中我也指出,如果没有预料之外的利空,大盘还是会以缩量震荡为主的,因为现在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见龙在田阶段的中期,经过了初期的震荡上行后,由于政策面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措施,导致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有所降低,可是在政策面环境总体偏暖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特别意外的利空冲击的话,那么行情也不具备大幅回落的动力,所以行情就只能以窄幅震荡的方式运行,等待消息面和政策面进一步的明朗化,那么究竟有什么可等的呢?首先外部因素面临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虽然市场早有预期,但在鞋子没有落地之前,大家还是有点担忧的,不知道美联储具体会加息多少,市场又会如何反应,所以大家都想等等看。而国内政策面的变化无疑较外围的更为重要,最近一个多月虽然政策面依然是偏暖的,但是并没有特别的令市场振奋的利好,政策面似乎总体求稳,而市场还是关心有没有“进”,如果只是稳,那么一旦又有突发状况,稳是稳不住的,可能不稳了才会有利好再维稳,但这种后知后觉是很多投资者难以承受的,谁也不愿意去承受稳不住的那一下打击,所以在市场看来,稳是消极的,大家都消极,谁也不敢动,大家都在期待更进取的措施,可是进取也是有风险的,而这个风险主要由政策制定者承担,似乎谁也不愿意去冒这个险,成功了不见得有奖励,失败了似乎会有惩罚,这种情况谁也不敢主动作为,被动防守也许更稳妥,这种情况反应在A股上,无疑就是最近这种纠结走势。总之吧,大盘量能逐步萎缩意味着大的变盘即将发生,究竟如何,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拭目以待吧!!!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