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企稳回升有何玄机呢?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不及市场预期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大盘一度快速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225点,在护盘资金及时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并在午盘收盘前震荡翻红。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回落,不过抛压不大,股指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尾市小幅收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59.96点,上涨6.72点,涨幅0.21%,成交399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413.87点,上涨146.95点,涨幅1.20%,成交594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令市场虚惊一场,那么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有何玄机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汽车股再度走强,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光刻胶、半导体及元件、盐湖提锂、自动化设备、化工合成材料、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有机硅概念股、机器人概念股、3D打印、机器视觉、石墨烯、智能音箱、胎压监测、无线耳机、工业母机、第三代半导体、啤酒股、工业互联网、锂电池、超级电容、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等板块也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物业管理、培育钻石、大豆股、房地产股、种植业与林业、公路铁路运输、玉米股、光伏建筑一体化、超级真菌、零售股、毛发医疗、电力股、青蒿素、农业种植、造纸股、福建自贸区、绿色电力、基因测序、土地流转、养殖业、建筑材料、辅助生殖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也表现不佳,走势较弱,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067家,平盘87家,下跌98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60家,平盘82家,下跌114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84家,跌停板家数为9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还是偏于萎缩的,投资者还是以谨慎观望为主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跌破了6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失而复得,并且在尾市站在了半年线之上,大盘下方支撑力度还是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的走势还是值得玩味的,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见龙在田阶段的中期,一般来说,在见龙中期如果遭遇利空冲击,行情会有一个像样的震荡调整,但只要大盘处于30日均线下方3%的幅度以下不超过3个交易日,那么行情就还是处于见龙在田,经过测算,这个点位在3220点附近,在7月18号大盘最低下探到3226点后企稳回升,而今天大盘最低下探到3225点企稳回升,可以说3220点附近的支撑是非常强的,这无疑也再度证明了易经演股法神奇的准确性。我多次说过,易经演股法阶段之间的转折点附近具有强大的支撑和阻力作用,就比如眼前的3220点,行情在3220点上方就是处于见龙在田阶段,而一旦有效跌破了3220点就要发生阶段性质的改变了,而3220点附近这个支撑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理论支撑,但却是易经演股法现阶段中最重要的支撑,如果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那么跌破3220点是多方超级主力们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多方主力会在3220点附近护盘,这就是易经演股法神奇的地方,市场各参与方都在这个法则之内,内在逻辑其实很简单,易经演股法归根结底揭秘的市场各参与方的心理波动曲线,而股市的波动归根结底就是各参与方心理波动后导致的各种操作的对冲结果,所以股市行情会不折不扣的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在运行。总之吧,现在的行情依然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见龙在田阶段,只是暂时来看,政策面虽然偏暖,但没有实质性利好,而我也多次说过,见龙在田是阳中阴的阶段,内在上攻动力不足,需要外在的政策利好的扶持,接下来,政策面的变化依然是关键,只有政策发力,行情才有望完美的走完见龙在田!!!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