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会继续大跌吗?

在外围不确定性利空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空方快速打压,压制股指快速回落,护盘资金虽然及时入场护盘,但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在市场抛压较大的冲击下,大盘无奈再度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155点。午后开盘后,护盘资金和短线抄底资金联袂入场,推动大盘企稳反弹,但上行过程中量能并不给力,偏于萎缩,尾市上行乏力,再度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86.27点,下跌73.69点,跌幅2.26%,成交476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120.02点,下跌293.85点,跌幅2.37%,成交705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有所企稳,成交量明显放大,多空双方对于后市的分歧明显加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天会继续大跌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医疗废物处理、教育股、装配式建筑、化学原料、注册制次新股、无人零售、鸿蒙概念股、虚拟数字人、数字经济、NFT概念股、云游戏、知识产权保护、汽车服务、硅能源、人脸识别、污水处理、数字货币、燃料乙醇、辅助生殖、手机游戏、水利股、地下管网、光伏建筑一体化、有机硅概念、文化传媒、东数西算、网络游戏、智能电网、云办公、国产操作系统、盐湖提锂、抽水蓄能、计算机应用、元宇宙、汽车股、通信服务等板块均跌幅较大,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仅有玉米股、转基因、种植业与林业、中船系等少数几个板块是翻红的,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82家,平盘8家,下跌195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19家,平盘7家,下跌245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7家,跌停板家数为29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有所企稳的、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阴线,这颗光头阴线的量能是明显放大的,有一定的恐慌性抛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60日均线下方,大盘的5日均线也再度拐头向下,下穿了半年线,大盘短线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下跌的走势主要是受到了外围不确定事件的冲击,本来昨天似乎是没事了,所以A股探底企稳回升,可是昨晚有消息,使该事件又陡然升温,全球关注,A股也受到了惊吓,低开大跌。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大跌吗?在最近的分析中我指出,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见龙在田的中期,在见龙中期,如果遭遇利空,大盘将会有一个像样的调整,但只要大盘在30日均线下方3%的幅度以下不超过三个交易日,那么行情就还处于见龙在田,经测算,这个点位就在3220点附近,今天之前的十几个交易日大盘基本是在3220点上方窄幅震荡,今日在外围不确定大利空的冲击下,大盘低开大跌,跌穿了3220点附近的支撑,也成为了处于3220点下方的第一个交易日,如果接下来大盘能够快速收复3220点,那么行情就还处于见龙在田,毕竟阶段法则规定的是不超过3个交易日,因为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在短期利空冲击下大盘快速回落,跌破支撑。


那么大盘究竟能否快速反弹收复3220点呢?我觉得这取决于两个关键因素:第一,外围不确定事件解除,没有向恶化的方向发展,只是一场闹剧,那么多方超级主力很可能会出手护盘,如果事件恶化,A股将会继续回落;第二,国内政策面其实更为关键,因为就算外围不确定事件是场闹剧,但如果国内政策面还是不温不火,没有实质性利好,那么行情最多也就是稳住,难以持续走强的。总之吧,现在的行情颇为尴尬,投资者也忧心忡忡,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刺激,市场行情很难靠自身力量扭转颓势,行情的运行是由多个因素互相作用互相影响的,现阶段看,政策面依然是主导因素!!!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