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产品结构调整成果显现

?




?www.eastmoney.com 2014年09月11日 00:01 上海证券 赵冰



?
  公司产品覆盖原料药和制剂、药物新型制剂和生物药品三大领域,主导产品包括阿奇霉素、硫辛酸、头孢氨苄缓释胶囊、硝苯地平控释片和人尿制品等。公司在产品种约20个,而储备品种数目也已达到20多个,具有较为丰富的储备品种资源。

  制剂业务是公司发展的重点


  2014年中报显示,公司的制剂业务收入9.30亿元,同比增长37.49%;毛利率为56.34%,同比增长2.55个百分点。制剂板块是公司发展的重点,主要可分为心脑血管药物、激素、精神类药物和内分泌系统药物几个系列。由于良好的治疗效果,我们预计2014年硝苯地平控释片仍有望取得30%以上的增长。而受国药容生并表影响,今年全年制剂业务收入增长迅速,未来有望维持20-30%的增长。


  阿齐霉素价格有望小幅上涨


  受今年环保压力大,企业开工不足,成本增加等原因,造成低价的红霉素系列产品价格触底反弹,目前成交价格已经稳步走高。预计全年阿齐霉素价格有望维持平稳上涨态势。


  天伟生物收入稳步增长


  天伟生物产品的原料主要来自于人尿,由于原料收集的难度,以及储存等因素,公司通常上半年业绩好于下半年。我们预计天伟生物全年增速在10-15%左右。而随着未来天伟生物计划向制剂方向发展,其发展前景看好。


  贸易业务日渐萎缩


  2014 年中报显示,公司贸易业务收入 0.99 亿元,同比下降 40.20%。公司对贸易业务发展的规划是逐步缩小规模,以提高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预计未来贸易业务仍将进一步萎缩。


  给予“未来六个月,谨慎增持”评级


  公司 13 年实现 EPS0.46 元,预计 14 年实现 EPS 为 0.79 元,以 9 月 9日收盘价 21.2 元计算,静态与动态 PE 分别为 45.94 倍和 26.91 倍。 化学制剂上市公司 13、14 年平均市盈率为 44.80 倍和 36.78 倍。公司目前的动态估值低于行业平均估值。公司的利润贡献主要来源于制剂、原料药业务。未来随着制剂结构优化,主导产品收入增速加快;而随着主要原料药产品毛利的恢复,公司业绩增速日渐加快。随着公司完成增发,将极大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同时公司的运营资金压力进一步缓解,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给予公司 “谨慎增持” 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