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半是海水 一般是火焰

今天,我们看沪深两市可以说下挫不少,但是暴跌倒是谈不上。加上下方的上影线,来算一根实体阴线的话,到是可以说巨阴。既然谈到了上影线,不得不说上影线的来由。同样我们几乎大半年没有看到沪指有3%以上的跌幅了,这也与上影线有很大的缘原。今天指数之所以在午后收窄,不是领跌的地产、银行、证券的拉升。而是创业板、中小板市场再度走强,尤其是创业板在经历回调至后,今天在度走强。包括过去的大半年,创业板始终在拽着大盘走,所以大盘没有3%以上的拉升,也很难出现这样的下跌。




行情走到现在,我最担心就是如果上述情况不复存在,创业板出现了类似于共振似的风险。投资者忽然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同时挤踏似的卖出创业板股票。这种情况在历史上不少见。29年的美国、87年恒生指数、2009年美国都发生过这种情况。虽然创业板还继续走强,所以我不能说创业见顶了,这是神仙做的事。我只能说他走的很累,需要小心。投资者该做的是小仓位来博创业板的高收益。




主板市场就是今天冰冷的海水,而创业板市场又再次成为火焰。蓝筹股弱、题材股强的特点,尤其是创业板指午后发力反弹,并成功收复5日和10日均线,市场风格明显转换。而沪深两市股指则在权重股的发力做空下出现暴跌,并均走出了三连阴的走势。沪指直接低开于60日均线之下,并下探30日均线支撑,深成指则创出去年6月份以来的新低,日线级别MACD出现死叉。这些都不是好现象。中午我们说希望明天能够再来一个跳空向下的缺口,这样空头的宣泄过急,容易引发技术性反抽。就怕他与你墨迹,就此形成盘跌的行情最可怕。所以未来几天市场走向尤为关键。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