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点子通:英国脱欧余威仍在 黄金却显后力不足

点子通:英国脱欧余威仍在 黄金却显后力不足


2016年6月28日


周一,英国退欧依旧影响着市场,欧美股市全线下挫,欧美多个国家国债收益率继续刷新低,英镑为首的风险资产扩大跌幅,但避险资产日元和黄金却显得后力不足,表现谨慎。金价本周开盘小幅走高至1335.25后维持在该档下方窄幅整理,白银同样冲高回落整理于17.60上方。

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退欧公投后首次议会声明,他表示英国人关于欧盟公投的决定应该获得尊敬,他排除了英国会就退欧、留欧进行第二次公投的可能。卡梅伦还表示,关于退出欧盟的协商将在英国启动里斯本协定第50条款以后才会进行,现阶段尚不会被触发,这将是他的继任者需要承担的任务。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在本周一碰头后,德方向媒体表示,在关于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谈判开始前,英国必须提交其退欧意向的正式通知。

在两天前调降英国评级展望发出降级警告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终于给英国退欧的公投结果做出“判决”。 标普将英国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最高级AAA降至AA,并将评级展望降为“负面”,预示着未来还可能进一步降级。随后,惠誉也将英国的评级由AA+降至AA,同样将评级展望评为负面。

从当前的消息看,英国和欧盟就何时启动脱欧进程产生分歧,而市场依旧对英国退欧后对英国乃至全球的政治和经济的影响感到悲观。也就是说,不确定性充斥着市场。不过,避险资产黄金和日元谨慎的表现可能也提醒投资者,应当观察各国大佬采取什么应对措施。日内欧盟议会将对英国退欧结果评估以及就退欧程序进行表决,而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内等央行大佬将发表讲话。当前主导市场的是情绪,如果大佬们的立场让市场对英国脱欧会平稳度过有信心,那么,在上周五的巨幅波动后,市场可能迎来修正,反之,恐慌有望进一步蔓延,利于黄金等避险资产。

此外,建议稍加关注美国一季度GDP终值,尽管当前市场焦点集中在英国退欧,但如果短时间内没有更多进展,很可能会被分散注意力,比如美国经济的表现,会否在英国公投退欧后将市场引导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上,或市场对美国甚至全球经济前景的看法。


技术分析


黄金:


日图:整体方向维持上行,但大幅拉升后缺乏跟进,不排除短线调整的可能。

4小时图:窄幅整理,或有向下调整的可能。

小时图:测试三角形下轨,若确认有效跌破,将有望进一步走低。

综述:日内建议轻仓下破1317跟进看1305附近水平。


白银:


日图:大幅拉升后缺乏跟进,短线不排除调整的可能性。

4小时图:重心不断向下,初步支持17.60。

小时图:正在测试三角形下轨,若确认有效下破将有望进一步走低。

综述:日内建议确认下破17.60轻仓跟进,看17.50一线。


日内关注:


欧盟议会特别会议

欧洲理事会会议

欧洲央行举行中央银行论坛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

美国第一季度GDP终值

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

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6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