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7月09号早盘信息直通车】

按F5刷新及时查看实时解盘信息更新!


【首家】以盘中实时发布业内最新传闻的博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所说个股均为一家之言,不成为决策依据,市场:传闻,大家要区分对待,不可盲目跟风。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温家宝: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

7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江苏省常州、镇江、南京等地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他说,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上是平稳的。内需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经济增速保持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


【点评】4月的预调微调在当前正在见到成效,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



今日焦点




郭树清:没理由对经济金融悲观失望

7月5日至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一行到重庆调研。他表示,目前我国经济运行处于宏观调控的目标区间,结构优化升级出现良好势头,对中国经济金融没有理由悲观失望。


【点评】中国资本市场成为世界一流已经具备了许多有利条件,但还有不少问题和困难,必须经过艰苦的奋斗过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目前我国经济运行处于宏观调控的目标区间,结构优化升级出现了良好势头,因此对中国经济金融没有理由悲观失望。




温家宝:严格限购措施 绝不能让房价反弹

中广网常州7月7日消息(记者刘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7日)在江苏常州调研时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点评】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




6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涨幅或再创新低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日程安排,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今日(7月9日)上午公布。此间多机构及专家预计,由于蔬菜大量上市,菜价回落,CPI同比涨幅有望降至2.3 %左右,创下28个月以来的新低。


【点评】此前央行降息意味着6月CPI可能很低,预计在2%至2.5%之间,月底或下月初央行可能紧接着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次降准与降息的组合政策出台是必要的,需要通过“双降”释放流动性,引导长期利率下行以促进投资。




沪深交易所实施上市新规 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7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对原规则中的退市、停复牌等内容进行了修订。上述两个新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点评】此次是根据6月28日发布的《关于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关于改进和完善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对原上市规则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同时还根据市场需要对原上市规则中有关停复牌等内容进行了修订。




人民日报:应有一波持续反弹 未来会呈慢牛短熊

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迎来了久违的上涨。受央行降息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截至收盘,沪指上涨超过1%,深指也大涨近3%。


【点评】中国股市或将从中国式的“快牛慢熊”转型为西方成熟市场的“慢牛短熊”。中国股市“慢牛”必将取代“快牛”,价值投资必将取代疯狂短炒,这正是改革与发展的方向、希望所在。




多公司中期业绩报忧 鞍钢股份上半年亏损近20亿

鞍钢股份(000898)、凌钢股份(600231)、江泉实业(600212)预计上半年的亏损额分别为19.76亿元、2.32亿元和1100-1400万元。


【点评】多公司中期业绩报忧。



行业关注




中央显抑房价决心 开发商忧心紧缩政策再现

7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就楼市调控再次表态,称“要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其关于“决不能让房价反弹”的表态掷地有声。


【点评】,中央此次关于房地产调控的表态仍属常态,除坚决抑制投机投资外,政府仍将积极引导和支持房地产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合理的自住性需求,并继续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尽快形成有效供给。




银监会证监会欲联手出台城商行IPO标准

停滞不前的城商行IPO似有解冻迹象。6月26日,证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江向阳在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正会同包括银监会在内的有关方面,抓紧研究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上市的有关标准,包括信息披露方面的要求。


【点评】业务收入结构相对单一一直是城商行的通病,其收入来源主要靠净息差。而利息净收入占比高的结果必然要消耗大量资本金,给业绩持续增长带来压力。




中国铁物IPO预披露 开启A H两地上市大幕

中国证监会网站6日晚间预披露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招股说明书,拉开了这家中央企业在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的大幕。


【点评】目前A股市场大盘股募资规模普遍低于预期,中国铁物拟发行规模减少说明监管层对股票市场反应的重视和呵护,也体现了新股发行市场化改革带来的成效,体现了上市公司对市场的尊重,只有尊重市场才能得到投资者的尊重和支持。



资金流向




谨慎中略显乐观 上周六大基金公司齐加仓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59%,相对前一周上升了1.27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1.04个百分点。


【点评】上周主要股指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周四晚间央行宣布非对称降息,受此刺激周五主要股指在盘中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后出现反弹,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进行了主动小幅加仓,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对政策利好下后市的看法在谨慎中略显乐观。




市场低迷依旧 主力资金一周净流出86.25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两市仍未能摆脱资金持续净流出的态势,本周两市资金净流出86.25亿元。市场信心明显不足。


【点评】尽管本周央行重拳维稳,周二、周四连续大额逆回购,周四晚间发布不对称降息消息,使市场流动性得到大幅释放,但糟糕的中报业绩以及新股扩容压力依然是制约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后期市场依旧不容乐观。




创业资本加速减持产业资本主动护盘

上周,A股的大宗交易出现放量的态势。一方面是创业资本、财务资本的减持意愿较为强烈。另一方面则是自然人性质的产业股东也出现在大宗交易信息中。


【点评】控股股东通过适量增持,可以削弱创投资本、财务投资资本减持的压力,维持二级市场股价的稳定,也是维护自己的财富稳定。



全球市场




就业数据欠佳美股收跌

美东时间7月6日16:00(北京时间7月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4.20点,收于12,772.47点,跌幅为0.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8.79点,收于2,937.33点,跌幅为1.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90点,收于1,354.68点,跌幅为0.94%。至此全周道指下跌0.8%,标普下跌0.6%,纳指上涨0.1%。


【点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8万,低于市场预期。美元兑欧元创两年新高。




欧股收低1% 西班牙股市领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收报254.41点。该指数本周累积下跌1.3%。欧洲主要地区性股指中受打击最严重的是西班牙IBEX 35指数,继周四下跌3%之后,该指数周五进一步下跌3.1%,收报6738.9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9%,收报3168.79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9%,收报6410.1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收报5662.63点。


【点评】欧股周五收低,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加上全球增长担忧打压投资者信心。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逼近7%重要心理关口,该国股市暴跌。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3.2% 报84.45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7美元,报收于每桶84.45美元,跌幅为3.2%,创下自6月21日以来最高的单日百分比跌幅。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6%,过去十个星期中有八个星期均告下跌。


【点评】周五收盘大幅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兑欧元汇率触及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以及美国劳工部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令人感到失望。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9% 跌破160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0.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8.90美元,跌幅为1.9%。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6%。


【点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兑欧元汇率触及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以及美国劳工部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令人感到失望,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