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7月12号早盘信息直通车】

按F5刷新及时查看实时解盘信息更新!


【首家】以盘中实时发布业内最新传闻的博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所说个股均为一家之言,不成为决策依据,市场:传闻,大家要区分对待,不可盲目跟风。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国务院十大措施深化流通体制改革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讨论通过《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


【点评】国务院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产业发展、通过《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利多流通、节能减排个股。



今日焦点




财政增收趋缓无碍全面减税

经济整体不振,财政收入减缓不可避免。一些地方为完成税收收入任务采取了收“过头税”等变相增税措施,这一现象值得注意。


【点评】在当前全面减税呼声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以“稳增长”为目标的积极财政政策无论在支出方面,还是在减税方面,都不能只喊口号踯躅不前,而是应拿出“手段”,让经济增长回到正轨。利好实体经济。




二季度经济增速或低于7% 学者建言落实民间投资

7月13日,将是上半年经济数字出炉的日子。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唐建伟认为,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将接近或低于7.5%的年度目标。其中二季度经济甚至可能低于7%,这将创下9个季度以来的经济新低。


【点评】在经济放慢的时候,恰好是加大改革力度的时机,以后改革调整太痛苦,是到了要大改革的时候了。利好A股。




正逆回购同时询量引发降准预期

鉴于未来资金面还面临多重压力,而且提振信贷投放也需要银行资金成本继续下行,再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只是时间问题。


【点评】与逆回购相比,降准或是释放流动性、提振银行信贷的更佳工具。“先逆回购再降准”的政策组合可能逐渐浮出水面。利好A股。




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仅完成预算77.3%

财政部11日公布的《关于201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2011年,证券交易印花税425.28亿元,受证券市场交易金额低于预计影响,仅完成预算的77.3%。


【点评】说明去年股市低迷,管理层不会对此视而不见。




证监会将加大内幕交易案件查处力度

中国证监会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稽查执法部门抓住司法解释出台有利时机,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主动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执法协作,严查内幕交易案件。


【点评】借内幕交易司法解释出台契机,证券监管系统正大规模展开培训和梳理工作流程,以便加大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利好股市长期发展。




超千家公司预告半年业绩 预增占六成

截至7月11日,A股市场共有105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2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其中597家实现业绩增长,占已披露半年报预告公司总数的近6成,另外450家的业绩则出现下滑。


【点评】在业绩预增的597家上市公司中,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达到了68家,占业绩预增公司总数的11.39%,占行业内公司总数的63.55%。有分析就认为,信息技术行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既受政策扶持,又具备真实需求,因此业绩预增的公司也较多。而医药、生物制品行业业绩预增的公司占总数的比例则超过7成。酿酒表现耀眼,房企上半年的整体表现差强人意。影响相关板块个股。




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变脸 中小板和创业板成重灾区

截至目前,至少有55家公司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更有多达30家公司下调了业绩,由盈利变为亏损以及亏损加剧的公司更是不算少数,其中,以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居多。


【点评】对于下调业绩以及亏损加剧,有多家公司提到了受国际经济形势复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需要精选个股。



行业关注




铁路能源电信等6领域年内将成经济亮点

日前温家宝总理有关提振投资者信心的讲话,给A股市场带来了久违的曙光。


【点评】在铁路、市政、能源等六大领域抓紧做实事,在稳增长的同时,兼顾产业结构优化与升级,要更加注重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尤其是在铁路、市政等领域的基建投资建设,更多的是着眼于为我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打基础。利好此六大板块股。




全国社保基金投资保障房建设资金已超160亿元

全国社保基金表示,2011年以来,已先后通过信托贷款方式投资保障房超过160亿元,今后还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支持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


【点评】社保基金投资社会保障房能实现双赢,一方面能促进社会保障房投资,满足低收入人群住房需求。另一方面,与其他投资类型相比,投资社会保障房的收益比较可观。利好保障房建设概念股。




煤价有望三季度触底 大型煤企受益市场洗牌

自去年11月份以来,市场煤炭价格持续下滑,从中国煤炭价格指数看,2012年6月29日降至186.2点,比去年11月上旬的高点累计下降16.8点。但煤价不会持久下跌,专家分析称第三季度会触底。


【点评】煤价下跌除了有利于大企业资源整合之外,也有利于促进其进一步发展。可以防止他们过度开采,对他们也是一件好事情。长期可关注大型煤企股。




中央计提20%水利建设资金政策效果或大打折扣

近日,财政部与水利部联合出台《关于中央财政统筹部分从土地出让收益中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有关问题的通知》。但在今年全国土地出让金大幅缩减,各地财力紧张的形势下,中央能够提取到用于统筹的资金不多。


【点评】虽然财政部对于土地出让金收益统计口径有统一的规定,但计提10%的收益,在实践操作时面临很大困难。利空水利建设股。




稀土交易平台落户包头 稀土价格改革一触即发

交易平台的建立已经明确,时间定于8月8日,地点在包头稀土开发区金融广场挂牌,包钢稀土与其他发起人会签相关协议。


【点评】提出要谋划稀土交易平台,被外界解读为意在增加稀土价格定价权。稀土价格虽然在近两年有了一定上涨,但仍不及同时期的黄金、铜、铁矿石。利好稀土资源股。




基金法全文首次亮相 私募可发公募产品

7月11日,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6月26日召开)初次审议的《基金法草案》全文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点评】草案为私募基金发行公募产品留下了空间,规定专门从事私募基金管理业务的基金管理人,其股东、高级管理人员、经营期限、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等符合规定条件的,经批准可从事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业务。




17家ST类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非经常性损益不再成保护伞

据统计,目前暂停上市的26家公司中,有17家ST和*ST公司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连续三年为负,如若被执行新规,则面临退市风险。


【点评】非经常性损益是ST公司面临退市风险时重要的救命稻草,然而7月7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公司股票上市的新规将ST公司逼至退市的悬崖边上,多家公司或面临退市的风险。利空ST股。



资金流向




上周股市资金净流入903亿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昨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净流入903亿元,为该数据披露15周以来净流入最多的一周。


【点评】相对前一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则是净流出841亿元,为15周来净流出最多的一周。资金面的表现利好A股。




基金弱势忙调仓 次新股基零仓位等进场

当市场持续低迷进入2200点时,基金经理正为布局下半年投资展开一系列的调仓换股操作。与此同时,一批次新股基零仓位等待入市,未来可向市场输血百亿。


【点评】6月以来共计有19只偏股型基金成立,由于上述19只基金目前基本还处于建仓初期,未来可向市场输血逾百亿元。利多A股。




今年偏股基金首度跑赢大盘 重仓大消费

数据统计显示,7月以来大盘下跌,基金重仓的大消费板块表现突出,偏股型基金整体表现开始超越大盘。


【点评】广发聚瑞、广发核心、万家精选等基金重仓食品饮料,占比分别为37.85%、33.25%和17.96%,重仓食品饮料类基金在大盘下跌行情中逆势上涨,从而带动偏股型基金一举超越大盘。



全球市场




收盘:QE预期降温美股收跌

美东时间7月11日16:00(北京时间7月1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8.59点,收于12,604.53点,跌幅为0.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35点,收于2,887.98点,跌幅为0.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2点,收于1,341.45点,跌幅为0.00%。


【点评】美联储公布的上次议息会议纪要表明仅有少数联储官员认为需要采取更多购买资产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周三美国股市收跌,标普500指数延续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利空A股。




欧股周三基本平收 西班牙股市反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仅下跌0.01点,收报255.59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跑赢其他地区性股指,收盘上涨1.2%,报6805.9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1点,收报5,664.48点,涨幅为0.007%。法国CAC40指数下跌0.6%,收报3157.25点。德国DAX30指数上涨0.2%,收报6453.85点。


【点评】欧股周三基本平收,受英国奢侈品集团博柏利(Burberry)发布疲软财报影响,零售股下跌,欧洲主要地区性股指在缺乏明显方向指引情况下受拖累一度小幅下跌。不过,西班牙新一轮紧缩措施令该国借贷成本压力得到缓解,其股市大幅反弹,帮助欧股指数在经历震荡之后平收。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3%报每桶85.81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报收于每桶85.81美元,涨幅为2.3%。


【点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主要由于据美国政府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降幅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报告发布后,投资者最先作出的回应是卖出原油,原因是报告同时显示其他能源产品库存数据的表现负面,但随后投资者转为买入原油。利多石油、煤炭股。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3%报1575.7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5.70美元,跌幅为0.3%。


【点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主要由于投资者在美联储发布上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以前不愿进入市场。发布后,黄金期货价格在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扩大跌幅,最新报每盎司1569.80美元。在过去4个交易日中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3%,主要由于全球经济显示出增长速度放缓的迹象,以及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并未推出更多的货币宽松措施感到失望。利空黄金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