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清明之后,大盘如何走?

? ??节假日的消息面整体不错。4 4 日,证监会发布并施行了三箱操作细则,即《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2号——发行优先股申请文件》、《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3号——发行优先股发行预案和发行情况报告书》,以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4号——发行优先股募集说明书》。这意味着,优先股已经非常近了,各方面准备已经完毕,就差第一只优先股的诞生。这则消息对蓝筹股特别是银行股是个利好,因此对大盘也是个利好,虽然这个利好早已被大部分消化掉了。

另一则消息,据报道,近日财政部下发《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该专项资金包括中央财政对廉租房、公租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三项补助资金,今年共计1158亿元,相比去年执行资金数额增长了14.3%。今年铁路增加了投资,保障房增加了投资,这意味着宏观政策开始适度踩油门。有了这个油门,今年的宏观经济会有相应保障,显然从2季度开始经济增长压力会一定程度减小,这对股市也有一定利好作用。

还有一则消息比较有趣,即汇丰发表报告,将中国股市的整体评级由低配调升至超配。西方资本是很敏锐的,现在是中国股市估值极低,同时未来中国经济有增长保障,还有国有企业改革这个大概念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等助力,中国股市走牛只是时间问题。这个时候加大投资中国股市,将来收收获不小。这个时候调至超配,进来的成本相对会较低。

当然,唯一的利空就是,欧美股市大跌。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美股创业板指数),2天跌了4%。从上上周3就提示可,美股及港股的科技股开始大跌,所以最近 的创业板个股要适当回避。但是主板的个股,咱们跟美股刚好相反,我们在低位,他们在高位,所以相对安全性比较高。

结合上述消息,再结合上周日线的两阳夹一阴,周K线在底部吞噬后的十字线,大盘短线应该还会向上冲。只是,冲击必须放量,特别是到2080点附近必须有量能支撑才能形成突破。大盘如果有效突破了2080点至2100点,一旦站稳2100点向上目标即是2月21日的下行缺口。

所以,综合来看,这个时候大盘冲击时量能很重要,如果有量能支撑则市场热点会增加,特别是蓝筹热点会增多,过去一些曾经是热点的、最近一两年经过大幅调整,并且已经连续在低位盘整的股票也有望迎来短线机会。

基于此,操作上,只要大盘有了明确的突破迹象,则可操作时间就会增加,那么就能关注上述类型股票的可能性机会,相应胆子也就可以放大一点。相反,如果不能突破,则还是要严格控制3成仓位。如果直接破位向下,那就耐心观望和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