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股市暴跌,A股何去何从?

? ??证监会发布消息,沪港股市联通将在6 个月内实现。换句话说,即相关机制的准备完善,大约需要几个月时间。这则利好导致大盘大涨,虽然时间还较远,其对 A 股的影响已经显现。为什么沪港通对 A 股有利?因为 A 股蓝筹股一直是低估值、流通性差,同时创业板及局部概念股又是高估值、流通性过好,这种结构性矛盾使得市场发行市盈率一直居高不下,但二级市场整体却只有局部小圈子有活力。这种状况,整体对资本市场是不利的。经此联通, A 股蓝筹股的活性会增加,有利于蓝筹股的估值回归,同时也有利于创业板等高估值的价值回归。这样一来, A 股市场的结构性问题会得到缓解。同时,沪港通开通后,囤积在香港的一些国际资本可以借机进入 A 股买入蓝筹股,这样实际上是使得 A 股多了一个引入资金的渠道。短期的利好,应该还是优先股的正式推出,这对蓝筹股也是有利的。经过这些利好的催动,那么蓝筹股的价值会逐渐回归,这对稳定后市大势有利,对后边启动牛市有利。

股市:大盘短线有拉锯调整压力,但整体短线多头格局暂时不改,股指会震荡向2 月份高点继续迈进寻求突破,这个点位也是小双头的第一个目标位。如大盘真的放量突破了 2 月份高点并有效突破,则技术形态上形成了一个双底,双底的目标位就将上升到了 2400 点附近,那这个反弹的级别就相对较大了。所以,现在看大盘向上突破时能否形成双底,这个很重要。同时,注意政策面是不是还会为了启动蓝筹而加码利好,如果有利好配合,哪怕重启 IPO 也可能会先阶段性的行情,这是未来一两个月的悬念。

但是最近欧美股市持续的大跌,特别是美国创业板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昨晚再次暴跌3。1%,创2011年来单日最大的跌幅,这对A股的创业板个股和中小盘等题材股的打击是巨大的。IPO也随时可能重启。

故,现阶段操作仍以短线为基调,不要盲目中线看多。

个股适当关注沪港股市联通概念股,AH股折价比较大的几只股可适当关注下。例如:宁沪高速600377(国泰上海福山营业部2100万)、潍柴动力000338(华泰深圳益田路3100万)但2机构买6000万2机构卖1亿。中信证券(3机构买入5.7亿,华泰深圳益田1.2亿)鞍钢股份000898(3著名游资买入近3000万),但此股的港股跌了3.8%。总之科技股等小盘股一定不要去参与了。控制5成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