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泡养沫,一死百了


泡,是新增贷款或滥发货币;沫,是房地产和重复的基建。?


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总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4.8%,2012年同期为13.5%。其中,住宅地产占房地产投资总额的70%。很明显,房地产业已成为中国的支柱产业,同时也是最大的泡沫,它绑架了整个国民经济和全体国民的幸福水平。而国家对房地产继续过度投资正导致中国经济结构继续畸形化。


唯一比房地产投资更大的是制造业,其在GDP总量中的占比为18.7%,但制造业包含了所有第二产业的固定资产投资,而房地产业仅属于第三产业的一个子行业。与第二产业任何子行业投资占比相比,房地产投资的占比都大得不正常。


对比日美两国数据,可知中国这个泡沫有多大:在经济泡沫高峰时期,日本房地产投资占GDP的数值从未超过9%;在美国,2008年因“两房”引发金融危机,这一数值也未超过6%。可以看出,房地产“一枝独秀”,在艰难支撑中国的“镀金盛世”和地皮拉起来的GDP。


中国的房价之高昂,已经将80%以上的中国人排挤在购买群体之外。已经购买的中产家庭不是由父母辈背负“房债”,就是自己成为房奴。当众多平民聚毕生之力难求一房之时,坐拥十几甚至逾百套房产的“房氏家族”不断曝光。在这种两极现实煎熬之下,网民竟相传唱“没有房地产就没有新中国”。


GDP的增长长期以来形成了顽固的“投资依赖症”,致使各级地方政府债台越筑越高。随着美国减债和全球去杠杆化的步步推进,美元正在一步一步走强,客观上会一步一步将金砖四国推向经济大萧条大衰退的深渊。中国更容易被国际资本绞杀。自去年开始的国际热钱逃跑到今年六月份发生的钱荒,足以说明国际资本的杀伤力。然而,2014年注定更是不平凡的,随着2014年1月巴塞尔3的执行和Swap2014年2月到期的步步逼近,退出QE指日可待。战略上看,美元已经完成全球货币战略的完美布局, 一旦遭遇美元回流,中国难免遭受一场经济危机。


物极必反,想当年何等猖狂的温州炒房团如今沦落的丢盔弃甲,上万套房被弃,停还月供。鄂尔多斯更是变成了“鬼城”。而这,只是泡沫剧大幕拉开前的一支小前奏。


卖掉房子,换成美元、或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