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住2400点就会有反弹

?


守住2400点就会有反弹


一。盘面回顾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4点,随后震荡下行,尾盘再次拉升,截至收盘,指数下跌1.43点,收于 2415.13点,收一个小阴线十字星 KDJ继续死叉向下, MACD继续死叉,技术面继续走弱,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 1000亿,量能较上一日大幅萎缩,从板块来看,今日有33行业板块是上涨的,跌幅靠前的板块是 :化纤、保险、高速公路、玻璃陶瓷、交运物流。跌幅靠前的是:民航机场、煤炭采选、仪器仪表、家电、航天航空、银行。从个股来看,今日涨停的非 ST个股有4只。跌停的个股有4只,个股再次出现分化,市场再次面临方向性的选择。


二。主要消息


1.证监会日前力推六大举措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包括:推进债券市场制度规范统一和监管审核统一;多管齐下逐步改变高市盈率发行股票的局面;先在创业板探索试行退市制度改革;将启动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券工作;坚定不移地打击内幕交易行为;在国务院领导下,协调有关方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2.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盟委员会将于23日公布一份文件,提出有关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建议。


3. 政府高层在高交会上提到,《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将很快出台,规划将从产业、财税等多方面,提升物联网产业发展水平。从目前来看,射频识别技术、智能卡技术、传感器等细分行业将提前分享千亿盛宴。


《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已形成文本。按照《规划》,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4.规模将达2万亿元总产值,年均增长率超过25%


三。大盘观点


今日,大盘在跌破2400点后开始反弹,尾盘收复2400点,技术上勉强形成一个十字星,有短期企稳的意味,今日指数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再次缩量,量能仅仅1000亿,是自本月股指反弹以来,量能最少的一次,一方面表明股指在接近或跌破2400点以后获利盘减少,抛压较轻,另一方面显示做多的力量依然比较弱,今日收在2400点上方,市场还有反弹的机会,虽然均线系统依然没有修复,主要中短期均线都形成上涨反压,但是,量能的萎缩和尾盘的拉升表明做空力量开始衰竭,主导股市的基本面出现一定的变化,主要是经济增长向创新过度、通胀短期开始降低、货币政策开始松动,这是对大盘的最大支持,当然,外盘的不确定性是影响股市的另一个因素,如果今晚开盘的欧美股市再次下行,将对明日股指造成再次下行的风险,综合判断,只要股指能坚守2400点,就有反弹的机会,一旦收盘跌破该整数关口,指数将直奔2307点而去,所以,当前操作上注意2400点的支撑力度,短线需要继续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