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危机,新增长的起点!

?  全球历史上的主权债务危机有很多次,1920年西欧债务危机,80年代拉美债务危机,1994年墨西哥债务危机,1998年俄罗斯债务危机,2002年阿根廷债务危机,以及现在的欧洲债务危机。每次危机都是如此动荡飘摇,让人绝望。但如果我们回头再看看历史上的历次主权债务危机,会看到每一次的主权债务危机其实那都是新一轮增长的起点。


  墨西哥MXX指数(阴影部分为1994年墨西哥主权债务危机期间)

来源:Wind


  俄罗斯RTS指数(阴影部分为1998年俄罗斯主权债务危机期间)



来源:Wind


  阿根廷MERV指数(阴影部分为2002年阿根廷主权债务危机期间)



来源:Wind


  在原美联储主席沃尔克(1979年任美联储主席)1994年写的回忆录中,最后一段话是:美国人民现在生活在前所未有的绝望之中。他认为,美国经济可能还会在泥潭里挣扎很多年,不知道出路在哪里。而现在回过头看,那其实是美国经济十年黄金增长的前夜。即使如他那样有影响力的人,在那时都完全看不到。


  再回头看看2008年11月14日当日各家媒体的文章标题,你会发现这个世界远比我们所悲观的要有希望的多。


中国10月份CPI和PPI升幅可能将“双降”
10月发电量下跌进一步拉响国内经济警号
财政部否认当前地方发债的可能
我国外商直接投资金额自7月份开始连续3个月下降
地产商项目停工将对多个产业造成“打击”
裁员降薪潮已开始在全国蔓延
中国10月出口增幅可能仍在20%以上
国内房市“金九银十”出现量价同跌
巨量存货折射国内钢企还有很大的亏损空间
催化民间投资还应辅以政府放开管制
广东今年前8月万家企业亏损
订单减少意味着明年的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欧美工业国明年可能面临二战以来首次集体衰退
航空机票国内外一片打折风
失业率上升揭示美国经济向深度衰退发展
北京CBD深受“外迁”和高空置率之困
金融危机打击之下国内旅游业进入寒冬
奥巴马总统经济政策班子初步成型
券商刮起减薪裁员风
金价会跌到600美元/盎司吗?
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会让地产公司今年的业绩更难看
俄罗斯“史无前例”的救助计划能维持多久?
  ——上述为2008年11月14日各家媒体的系列文章标题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