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盘面高开震荡,后市如何把握.

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报2978.71点,下跌0.41%;深证成指报9642.06点,下跌0.31%;创业板指报1656.37点,下跌0.27%。

盘面上,保险、电信运营、石油、房地产等行业领涨,银行、酿酒、黄金回调;题材股方面,超级真菌、光刻胶、电子竞技、数字中国、云计算、债转股、网络安全等概念涨幅居前,广东自贸区、壳资源、猪肉小幅回调。


技术分析:今日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冲高后回落,三大指数整体横盘震荡为主。均线来看,目前指数仍然处于20日均线和5日均线之上,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之上,形成小幅金叉,红柱微现。KDJ指标金叉向上,但有所收敛,指数3000点一线震荡,说明3030—3050点上下附近位置的压力确实非常显著,强攻这个区域还是有一定难度,震荡整理是目前市场最好运行基调。上证指数今年7月份以来构筑了一个标准的“头肩底”雏形,但是否真正能构筑成功并打开上升空间,我们认为还得看上证50的眼色。就上证50来讲,连续3个交易日站在2015年6月至2018年1月形成的两个高点连线之上,短线仍然是多头格局。但却未能突破年内高点,是否意味着中线正在构筑“上升楔形”或者“三重顶”,对此感到有些担心。


综合分析:国庆节后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周二,大盘高开低走,再次开启调整模式;周三A股冲高回落,银行股连续上攻后跳水,对指数杀伤力较大,所幸科技股和医药股表现强势,市场继续上演结构性行情。当前,指望大盘快速暴涨,对于目前的A股来说暂时不太现实,指望所有个股集体大涨更不可能,因为中国经济是结构性的,那么资本市场的机会当然也应该是结构性的,这个逻辑应该很容易理解。


热点展望:从近期市场分析来看,国庆假期后大涨的板块估值普遍偏低,大量低估值公司获得资金青睐,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根据历史经验,每逢年底那些典型的低估值板块往往容易跑赢整体市场,取得的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估值提升及盈利贡献。近期市场表现或是风格切换的一个重要信号。今年四季度低估值风格可能会相对占优,可以关注低估值板块及估值切换带来的投资机会。关注低估值风格上的银行、基建、地产等板块龙头。操作上,控制仓位,把握波段机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在此本人也祝大家在投资上一路顺畅。

感觉以上观点认同且有帮助的朋友可以点赞加收藏认准(解析密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