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大致实盘20150901:让历史昭示未来!
原文地址:大致实盘20150901:让历史昭示未来! 作者:大致若鱼

?大致实盘20150901:让历史昭示未来!

?

9月1日,深沪股市今天低开低走,全天下跌。上证在郭嘉队的护盘之下,下跌1.23%;深成指下跌3.6%;中小板下跌3.8%;创业板下跌5.3%。两市呈普跌之势,上涨个股450,下跌个股2400;涨停个股13家,千股跌停。

今天有几个比较喜人的地方:

一是郭嘉队没有再去救垃圾股。

二是百元以上的个股还有8家。记得今年牛市最火的时候,当时有近200家的百元股,我当时说,股市中所有的股都是泡沫。所以的操作都是投机。什么时候等百元股只剩下10家时,这个股市才能看看。这个预言基本验证了。

三是这是5178点调整以来第三轮次千股跌停的现象。注意,我说的是第三轮次。第一轮次是6月15日到7月9日,多日出现千股跌停;第二轮次是8月20日那一周,连续三日出现千股跌停。今天是第三轮次了。这个脓泡终于挤出感觉来了。

四是相当一批可以创出相对7月9日低价的新低了。第一轮郭嘉队野蛮救市新造出的泡泡也开始挤了。

这几个就是比较喜人的现象。就象医生治疮,不把脓挤掉,挤出鲜血来,怎么能好呢。

?

经过从5178点到今天的连续下跌,应该说,主板的泡泡基本差不多了。下面就是超跌的问题。校枉总是过正的。最终的底总是在价值之下的。但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泡泡还有,还需要时间。就象我曾经讲过的暴风科技这类股票,再腰一半我看也不为过分。

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随着下跌,一批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出来了。

?

投资是孤独者的游戏。投资者在股市生存,很关键的一条,要有第二层次思维,就是要与大众相背而行,要有逆向思维。当市场都在泡沫中贪婪享受的时候,要冷静地知道自己是在投机,随时准备撤。当市场都在下跌中恐惧万分的时候,要理智地知道金子在时间长河中一定会发光。

?

股市的大趋势是向上的,在中国股市,只要不是在牛市的腰部以上买入的筹码,在下一轮牛市中,一定都能够赢利而归。而想在下一轮牛市中获得暴利,无一例外,都必须在市场大跌中敢于主动买入优质的个股。提前潜伏在战场,才能全歼敌人。

?

大致连续讲了好多天的投资理念,今天不想再讲。贴点图,

?

600519:2001年上市,后复权最低价25元,最高价1588,今天仍有1220元。

?

002236:2008年上市,后复权最低价27元,最高价776,今天仍有570元

?

600763:1996年上市,后复权最低价1.87元,最高价132,今天仍有132元。

?

300104:2010年上市,后复权最低价33.4元。最高价1564元,今天仍有600元。

?

300059:2010年上市,后复权最低价18元,最高价1245,今天仍然有400元。

?

贴两个重组股:

600562:2003年上市,最低价3.96元,最高价199元,今天仍有100元。

?

600703:1996年上市,最低价1.96元,最高价460元,今天仍有275元。

?

包括万科:

000002:1992年上市,最低价9元,最高价1850元,今天仍有1150元。

?

找个ST垃圾股,快退市的。

000557,ST银广厦,臭名昭著。

000557:1994年上市,最低价是负的,不谈,上市第一天的价格是7元,今天还有60元。

?

大致提到的个股,几乎涵盖了A股各种类型的个股,有大牛股,有大熊股,有依靠自身成长发展的,有依靠重组转型壮大的,有传统产业,有新兴产业,有快消品。

但不管是什么股,实践证明,只要不是在真正的牛市顶端拿到的筹码,只要是熊市拿到的筹码,最终都会获利而归,而越是在别人不敢买入之时买到的筹码,后面的获利就越大。

?

操作建议:

一、2900点之下,大胆分批建仓。在前期下跌至2900点之下买到的筹码,不要折腾,珍惜。

二、少关注每一天的涨跌,其实没有意义的,越短的涨跌,越近乎于算命。越近乎于赌博。

三、不要恐惧,又不是第一次经历牛熊转换。过去的经验无数次昭示我们:熊市才是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