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运行的本质
市场运行的本质
  很多股民总是在股市上涨的时候过于乐观,而在股市下跌的时候过于悲观,这与预期方式有关。因为人们的心理特性,在观察事务的时候总是采取直线思考的方式,也就是说,当股市上涨的时候,会认为这种上涨将会持续下去,而在下跌的时候,又认为这种下跌永远不会改变,这最终导致了很多错误的操作方法,例如在股市连续大涨以后,再在高位买入股票,这都是由于直线性的思考方式造成的。
  实际上,市场运行方式的本质是周期性上升或者说是曲线式变化的,这就要求投资者要掌握两点:首先,市场上涨时或者下跌时总是会形成一个周期,在周期结束之前,即使有短时期的逆向波动,也不会改变市场的上涨和下跌方向,所以在上涨周期的时候,不要轻易卖出股票,在下跌周期的时候,不要过早买入股票;其次,任何上涨和下跌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周期总有结束的时候,所以不能在周期的末尾还在盲目看多看空。(摩 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