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大股份入主物产元通获通过
证券时报记者  吕 婧
  本报讯 中大股份(600704)关于向大股东浙江物产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以收购物产集团合法持有的物产元通公司100%股权资产的一揽子议案,已在昨日(1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表决通过。由于物产元通同时持有浙江大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56.67%股权,本次增发完成后,大地期货也将成为中大股份的下属公司。
  物产元通是全国目前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销售及综合服务集成商之一,销售汽车以中高端轿车为主。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数据,物产元通的汽车销售金额已经连续十一年位居全国汽车经销商之首。刚刚过去的2007年,物产元通实现整车销售收入145.51亿元,占浙江新上牌量的16%,目前拥有汽车品牌授权60余个,汽车营销服务网点127家(包括4S店和后服务门店),物产元通汽车产业链的整体优势就在于完善的汽车4S店销售网络所带来的高客流、高现金流和完整的汽车后服务网络所带来的高盈利之良好结合。
  大股东浙江物产集团表示,此次增发通过后,将结合中大股份现有业务结构特点和发展状况,支持中大股份对主营业务进行明确定位:物产元通注入后,构建国内领先的汽车销售和后服务板块;继续发展盈利贡献度较高的房地产业务板块;通过整合原有的中大期货和本次拟注入的大地期货,完善、发展期货经纪板块。而对于中大股份原先的外贸业务,董事长陈继达表示,将会通过经营模式的创新、资本的经营,进行长期、安全、有效、规模化的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