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笼罩下的黄金白银市场

?


基本面:


一,由于美国失业初请人数下降,美元指数企稳后强力反弹,受此影响黄金震荡下行,逼近震荡区间下沿位置。美国5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2.3万,创近五年半最低。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0.4万人,至32.3万人,为2008年1月以来最低,预期为33.5万人,前值由32.4万人修正为32.7万人。


二,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四表示,通胀低于目标,但美联储(Fed)政策反应还为时过早。当前美国失业率过高,通胀较低,美联储应继为美国经济复苏做出应有贡献。如果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第三套量化宽松政的松懈或突然结束都是有可能的。


三,近日全球央行似乎发出一个共同的声音--降息,目的应该很明确,想通过降息提振经济。5月2日,欧洲央行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0.5%的历史新低;5月3日,印度央行完成今年第三次降息,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存款准备金率不变;5月7日,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2.75%。降息对于黄金来说应该是利好,但黄金的最主要功能是对付通货膨胀,而目前欧洲美国通货膨胀率仍然维持在一个相对低位,黄金的避险功能就难以发挥。黄金现在就处在这样尴尬的位置。


四,截至周四(5月9日),全球主要黄金ETFs持仓总量约为1,593.37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71吨。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黄金持仓量增加2.71吨,至1054.18吨。这是黄金ETF持仓至3月19日以来,持仓量第一次增加。


五,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芝加哥联储第49届年会上讲话,年会主题为银行架构和竞争。


技术面:昨日黄金仍然未摆脱区间整理(1440--1487),从日线上看,昨日收一小阴线,从单个K线形态上看后势将保持近段时间的格局。从K线组合形态看,连续10天的盘整行情为以后的突破积蓄了大的力量,因此对于任何单方面的突破我们都要顺势而为。从均线指标上看目前黄金已经再次回5MA,10MA,以及布林带中轨之下,5日均线向下穿10MA,抛盘压力加大。从技术指标上看KDJ三线死叉。MACD金叉,但力度在逐渐衰落.红色动能柱缩短。整体上看后势会在小区间震荡(1450--1470)


从4小时图上看,目前价格处于布林带中轨之下运行。从指标上看KDJ死叉,但J值已进入超卖区有反弹要求。MACD死叉,但缺少力度。绿色动能柱加长,整体看白盘面临冲高回落之势。
??
综上所述:长时间的盘整意味着风险正在加大。目前黄金正笼罩在空头的氛围之中,任何一方的突破应该是巨大的,因此建议:若上破1487--1491可顺势买入。如果往下突破1440就跟空。在未突破之前只能短线高抛低吸。
?
参考价:黄金:


1475附近空,目标1460附近


1441附近买,目标1465附近


白银:24.00附近做空目标23.50附近
?
23.50附近买,目标24.00附近

?
交易大区间:1440--1487?白银大:23.00--24.26


交易小区间 1455--1467 白银小:23.24--24.00


黄金支撑:1452--1445--1440


阻力:1467--1477--1487


白银支撑:23.50--23.24--23.00


阻力:23.80-24.00--24.2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