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当观众,不做演员

?


预期中的冲高未能如期到来,预期中的石油兄弟也未登台,但是,时间窗口已经打开,是否还有新高或夺命连阳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淡定、要有耐心,股市一天不关门,市场每天都有机会,关键是你要买的安心,拿着放心,而不是终日关心他每天、每时和每刻的波动,那样炒股太累、太辛苦,人生的意义不是赚钱而是要消费掉每一刻的幸福和快乐。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尽管全球股市都处于牛市而我们却迟迟不能找到大底的原因,我的个人浅见:一是经济周期和政治周期的原因,二是尽管指数处于低位但近两年我们也出现了结构性牛市,三是股民越来越成熟不轻易上当,1949、1849和小指数的牛市并没有让持仓账户增多,想一想不把人骗进来,哪有那么大的杀跌力量,总不能自己杀自己,最后让多数人抄了老底吧,所以,尽管我一直看空,但也不敢看的太空,最担心的是出现一波假牛市或大反弹,那样很多人可能会被骗进去而后被屠杀,那时出现的杀跌才会疯狂,最后杀的所有人都没有了力气,大佬们才能从容地慢慢吃进带血的筹码(领导们所谓的长期资金的通道都打开了,为何不进来,人家在耐心的等待),股市的真正底部就出现了,没有这样一个洗牌的过程,我们企望的牛市就只能是个梦。四是自从有了股指期货,市场的寻底过程变得漫长起来,道理不难理解,如果一直杀也赚不了多少,反而是杀一波,起一波,反反复复来回赚钱。五是我们的实体经济并非完全市场化,自我调节能力太弱,导致必须经过漫长而痛苦的过程才能完成一个周期调整而进入新阶段。其他原因还很多,不多说了。


这么长时间没有写博,而今一出来就给大家泼冷水确实不应该,但是,最近开户数增多了、交易账户也增长了,原因无非就是专家们都在说突破了,股民们开始躁动了,按照常理这应该仅仅是个阴谋的开始,后面应该还有一段更令人躁动的过程,只不过这个时间选择的非常不合时宜,全球股市正在和即将步入一个比较大的调整,而我们恰恰选择这个时候突破,这只能说明主力的急躁,可能会把大餐当成快餐来做,只要能骗一些人进来,可能就会关门打狗。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当观众,别随随便便入戏,即便耐不住寂寞,客串一下可以,别搞成主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