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山车大戏即将开幕

?


中午,对市场进行了简要的梳理,但还是没想到主力竟然如此急躁,如此的急功近利。那么既然市场选择了如此就有他的合理性,那我中午所提到的后面可能还会有一段令人躁动的过程,就需要重新界定,感觉后面只能是还有一点点的躁动了(也就是过山车行情了),短的话一天完成,长的话三天,衡量的标准有2点,一是上冲的幅度够大(2238-2272,越接近上限越有效)二是石油兄弟热舞,券商保险拉高(今天中石油盘中一度出现过99万的大单,这是个预演)。这些都是上升动能耗尽的表现。


之所以我不认为这次是牛市的开始或大级别反弹有如下几点理由:


一、1949点那波其实可以做的级别更大(之前的形态类似当年的1307点)但主力没有那么做,可以确定的是那只是一波期现套利的行情或者他发动的基础不能与当年相提并论。其后就是一波快速杀跌至1849点,而后反弹下跌,而这中间又迎来了小指数的牛市,如此,由于缺少了一段缩量持续阴跌的过程,难以完成洗牌的过程。


二、目前能够看的比较清楚的行业有:高端装备制造类、清洁能源类(核电、页岩气和燃气)、环保、军工和科技类(但我们的实属难登台面,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限制别人),但这波龙头除了军工像点样,其他的基本都是超跌类,比如酿酒(这个好像跟沪港通稍微沾点边)、煤炭(永泰跟页岩气沾点边)、有色、地产、钢铁和非银行金融等,龙头股永泰能源、罗平锌电、生吞矿业等都是什么质地,完全就是游戏而已。这里面钢铁、煤炭似乎有价值,但是由于我们根本没有完成周期调节,且与环保相悖,所以未来还会有非常漫长的淘汰过程。


还有事,不写了,总之,没来的及跑的,穿好鞋,随时准备开溜。另外,到今天为止,前面说的5个票除了久立特材和安信信托没动外,其他的3个都有减仓,这两天如果出现前面所说的大盘异动,准备继续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