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0点对09年操作策略

空仓月余,一直等待2000点一带筹码的演化。在经济形式不断恶化和政策大力度刺激的冲撞下,08收关了。结局是:2000点空方大胜,更不好的现象是第二次又聚集了大量的筹码(双头)。展望明年,是否出现空方继续向纵深演化的现象,令人担忧,因为全流通时代势必会导致股票价格往较低重心处寻找平衡去运行,抛开经济面不说,起码是供求关系决定价格的原理会起作用。


09策略:不去测低点和高点。坚持熊市超跌反弹的思路不变。由于08年的跌幅巨大,同时经济面在1季度看不出明显好转迹象,而各项细化政策肯定会继续出台,所以个人将在宏观上受经济面影响小而政策上给予支持的行业里选择品种,但不排除利用技术点去投机。重点是低价超跌品种,坚决回避跌08年抗跌的品种,金融类也会积极跟踪。


本次反弹的特点是:金融类企稳,个股表现胆子大;金融类出现连续下挫,个股面临买入机会概率高;金融类企稳初步表现积极时,个股有出其不意的收获。09年仍然延续这个思路。仓位上轻易不会超过50%。


今日盘感:如果节后出现幅度较大的下挫,短中期的买入机会来临。如果阳阴的结合走势,恐怕调整时间会延长。由于连续跌了8天了,出现三两根阳线是非常正常的。


重点机会的把握:在股市下跌过程中,基本面并没有明显的恶化,股价下跌幅度却出人意料的往下扎,远远超过同类品种的跌幅,这种机会往往是大资金进行中长线运作的前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