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5月22日晚间消息,本周末(5月20日-5月22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国税总局:个税起征点全国统一未考虑地区差异;温家宝称中国愿意放宽日本农产品进口;戴相龙证实百亿社保资金入市;尚福林: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上海版境外直投方案已上报可投资海外房地产等。

  温家宝称中国愿意放宽日本农产品进口

  温家宝表示中国愿意继续支援日本所需物资和各方面的需要,愿意恢复中日之间的旅游合作;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中国愿意放宽进口日本农产品的限制。这番表态赢得了日本的强烈欢迎,截至5月8日,全世界已有25个国家和地区限制进口日本食品,中国于4月8日发布禁令后,实际上已几乎全面停止了进口日本食品。

  国税总局官员:个税改革方案未考虑地区差异化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21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专题会场上表示,个税修正案草案目前正在全国人大进行审议,其中未考虑差异化的问题。丛明称:“正在审议的方案中没有考虑差异化的问题,还是全国统一的起征点。”他还表示,个税改革的立足点是要适当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同时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

  陈德铭:中国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多哈回合谈判

  在刚刚闭幕的2011年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上,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会议的主要议题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陈德铭说,中国将一如既往以积极和建设性姿态参与多哈回合,对推进谈判的方式持开放态度,中方与多数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一样,希望维护现有成果,反对另起炉灶。

  戴相龙:社保基金确有百亿资金入市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20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上指出,要逐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首先要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和对外投资使用人民币的数量。要尽快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戴相龙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证实,社保基金近期确有百亿资金入市。

  尚福林: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中表示,目前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进一步释放了上海国际板推出在即的信号。尚福林指出,要以增强市场功能为重点,积极拓展市场覆盖范围,要继续壮大蓝筹市场和中小板市场,积极发展创业板市场,增强创业板市场对新兴技术和新兴业态的包容能力和支持作用。抓紧场外市场建设,推动建立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需要的场外交易市场。积极推进国际板的建设。

  下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降至约400亿

  下周沪深股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大幅下降,按照5月20日收盘价计算市场将迎来近400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在下周解禁的限售股中,除了歌尔声学 的解禁市值超过100亿元,其他各家上市公司的解禁规模均不大。

  国资委:规范央企职务消费行为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5月21日称,国资委高度重视审计署公布的17户中央企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国资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央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国际一流企业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国资委将以此为契机,督促中央企业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意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夯实基础,推动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上期所:年内或推出白银期货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5月21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间隙表示,上期所最快将在年内推出白银期货交易。

  上海版境外直投方案已上报 可投资海外房地产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徐权在2011陆家嘴论坛间透露,个人境外直接投资方案已在去年以上海市政府名义上报国务院,目前仍在征求意见汇总阶段。根据上报方案,个人境外直投被设计为非金融类的外汇投资,而不是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主要投向是移民投资、房地产投资和企业投资。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签约项目创新高

  22日从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获悉,5月18日开幕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历时5天,圆满、顺利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活动安排。

  广东6月1日起实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新规

  根据新修订的《广东省物价局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规定》,6月1日起,广东省将实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新规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