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领跌,沪指重回半年线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调整走势,早盘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跌,盘中多头并未出 现有效抵抗,股指基本上表现为单边下跌。收盘沪指再次跌破5000点及半年线, 收于4958点,深成指也击穿主要短中期均线。盘面尚看,在本周连续的利空打击 下,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一溃千里,成为盘中做空的主要力量,特别是房地 产板块放量杀跌,拖累深成指大跌将近800点。钢铁板块今日也放量大跌,板块跌 幅超过5%,有色、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也联合杀跌。盘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 权重股的做空也使得市场恐慌情绪开始出现,两市成交1220亿,但仅有180只个股 上涨,位居涨幅榜前列的个股以中小盘为主,盘中热点杂乱无章。
    今日消息面上再次出现关键词“加息”,调控的预期再次笼罩沪深市场, 再加上前几日消息,投资者已不在有作多信心。我们认为,造成本周大盘冲高回 落的主要动力是金融地产板块,而造成金融地产连续下跌的主要因素就是来自于 消息面。近几日做空主力金融地产板块正式在接二连三的利空消息影响下走低, 今日调整态势更是扩散到其他各大权重板块,短暂的多空均衡也随之打破。近两 日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地产股的表现。连续三日下跌,房地产板块跌幅已超过6%, 特别是近两日下跌都伴随成交量的大幅放大。龙头个股万科A近两日放量下跌接近 10%,更有一部分个股机构开始大幅抛售,如苏宁环球、中粮地产等机构明显开 始大规模减持。地产股最近表现可以表明
    在连续的政策调控下,机构对于行业前景的信心开始动摇,部分资金开始做离场 准备。从短线来看,金融地产板块的走弱尚无结束迹象,后市将继续向下寻求合 理价位,大盘再次展开反弹困难重重。
    今日两市大跌之后,沪指周K线已重新转绿,长长的上引线也加大了市场的担 忧。后市来看,由于短中期均线再次失守,沪指再次来到半年线下方,而这一区 域是前期构筑的短期底部,连续急跌之后大盘也有超跌反弹的可能,预计短线大 盘将继续在半年线附近反复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