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确认,窄幅震荡

    
    意料之中,在连续反弹积累的短线抛压影响下,今日沪深股市进入短线整理 。大盘略微低开后保持全天震荡的格局,沪指盘中回抽曾经一度跌破5200点关口 ,但尾盘再次反弹站上5200点。而深成指也全天围绕17100点做窄幅震荡。盘面上 看,虽然指数进入调整,但个股仍然保持活跃,上涨数量远远超过下跌家数。虽 然中石油等权重股以及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陷入调整,但跌幅有限,并 未给大盘带来过大杀跌动力。而钢铁板块保持近期强势,八一、唐钢等纷纷大涨 。其他热门板块如酿酒食品、医药等也继续活跃,再加上创投、汽车、期货等的 轮动,盘中作多气氛十分热烈。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沪指成交1267亿。
    大盘连续四连阳之后,今日终于出现调整,窄幅震荡收阴。主要原因一是由于 前期市场连续上涨积累的短线获利盘,另外就是由于5200-5300区域的前期套牢 盘明显要多于5200点以下,所以大盘在5300附近出现套牢盘抛压也不足为奇。再 有就是权重股方面,如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中国石化等前几日都是放量反弹, 而短线继续维持高量能比较困难,所以今日进入短线震荡调整。而近期反弹主力 金融地产股在连续放量反弹之后,上攻动能有所减弱,所以今日都在短中期均线 处选择休整,对今日大盘影响较大。第四是技术性原因,大盘前期已用时一个月 构筑了双底形态,中期向上趋势初露峥嵘,而昨日大盘强势突破前期高点即双底 形态的颈线位,技术上通常都存在短线回抽给予确认,再加上连续上涨后偏离均 线过远,短线对于下方密集的均线系统也有回抽需求。
    后市来看,今日短线震荡只是反弹过程中的强势回抽确认,暂时仍未能改变 向上趋势,市场中炒作信逐渐升温,预计短线震荡之后,大盘将继续攀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