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应对MERS,国家卫计委推荐——连花清瘟

? ? ? ? ? ? ? ? ? ? ? ?应对MERS,国家卫计委推荐——连花清瘟

  伴随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在韩国大规模爆发,该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也在显著增加。为做好疫情防护,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公布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诊疗方案(2015年版)》,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被列为中医中药的首个中成药推荐。
  该诊疗方案中特别指出,针对MERS的治疗应“结合中医治疗‘温病,风温肺热’等疾病的经验”。连花清瘟胶囊以中医络病理论为指导,把汉代名医张仲景《伤寒论》的麻杏石甘汤、明代名医吴又可《瘟疫论》应用大黄、清代温病学家治疗温热病名方银翘散化裁合为一个处方,同时加入调节免疫的红景天、清热解毒的板蓝根等,该药汇聚了从汉代到清代传统中医药防治“瘟疫”(各种病毒类呼吸道传染病)的用药精华。配方中的连翘、银花、麻黄等“解毒宣肺,扶正透邪”,可以改善“发热,咽痛,头身疼痛,咳嗽少痰,乏力倦怠,纳食呆滞等”,推荐应用。
  连花清瘟组方解读  连花清瘟是我国SARS期间以岭药业研发的创新专利中药,多项研究表明其具有抗SARS、禽流感(H5N1、H9N2)、甲型流感(H3N2)、手足口病(EV71)等广谱抗病毒作用,“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研究”曾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近年来,该药多次在我国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屡次被列入诊疗方案和治疗指南:  2005年列入卫生部《人禽流感诊疗方案》;  2009年列入卫生部《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  2011年列入卫生部《流行性感冒诊断与治疗指南》;  2012年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乙型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  2013、2014年列入国家卫计委《人感染禽流感H7N9诊疗方案》。

转载于6月13日以岭药业官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