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股乾坤】避免极端跳水而技术性回吐(0620)


       沪综指开于4269.46点;最高4312.00点,最低4164.27点,收盘报收于4182.74点,下跌86.78点.成交1959亿,深成指开于14499.46点,最高14576.00,最低14005.28,收盘14107.23点,下跌229.17点,成交1124亿.

  消息面: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7.6195,再次创出新高,并首次突破7.62关口。统计数据显示,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达6.44%,其中今年以来累计升值2.48%。

  根据上海证交所的公告,今日有15家创新类券商创设的合计约12.27亿份招行认沽权证获准上市。其上市总规模将达到招行认沽权证目前流通总规模的三分之一。以昨日招行权证2.590元/份计算,上述权证需要32亿元的承接资金。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表示,我国将于7月1日起再次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政策。此次调整共涉及2831项商品,约占海关税则中全部商品总数的37%。

  近期,受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推出预期的影响,封闭式基金连续出现井喷行情。昨日,大成和国投瑞银两家走在这一领域前列的基金公司在深共同举行研讨会,向上百名券商等机构详细展示了两个较为成熟的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方案。

  昨日证监会发审委发布了即将审核南京银行、宁波银行IPO申请的消息,曾经渺小的城商行再次被推到聚光灯前。

  受美国汽油供应紧张以及尼日利亚石油工会本周将举行全国性罢工等消息影响,国际油价连续第4天上涨,18日盘中一度达到自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价。

  回到盘面:

  今日早盘维持震荡格局,振幅有所缩小,指数重心在不断上移,但在刺穿4300点后又出现回落,表明市场对与4300点的敏感程度很高。午后沪深两市维持震荡,上证指数在上升到4312点后便开始回落,盘中更是引发一波快速跳水,呈现普跌的局面。同时,权重股的相对偏弱也是拖累大盘的一个重要原因。属于市场面临前高附近时的一次正常的心理反应下所做出的技术性回吐。沪综指和深成指跌幅均逾2%,沪综指跌破4200关;同时大盘蓝筹股和中小盘股均呈现极为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

  盘面上,前期表现强劲的银行股出现回落整理,从而压抑了股指的上涨,但个股相对活跃,盘中突然上涨的股票不少,但是这样的机会难以把握。上午两市成交量1500亿,较为温和,显示市场相对较为谨慎。随着股指的不断攀升,短期回调的压力也逐步加大,市场个股走势开始分化,但缺乏明显的主流热点。参股城市商业银行的个股及成渝板块个股涨幅居前,但分化现象开始显现。概念题材股的炒作虽然起到了一定程度的活跃人气的作用,但短炒迹象十分明显。这充分说明市场仍然处于一个板块和个股轮动的过程,由于沪深两市的结构差异,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地产股权重较为明显的深市走势明显强于沪市,但随着该板块的持续上涨后也将面临着较大的获利抛压。现在盘中有两种股票比较强,一是前期反弹较弱,补涨要求强烈的;二是股价已经创了历史新高,整理完毕后继续拉升的。总体感觉是需要补涨的股票数量不少,创了新高的股票不少正在空中加油,按照正常状况,个股行情还热闹得很,但是困扰大多数人享受这份精彩的,一是各种捕风捉影的利空传闻,二是大盘的疑似双头形态。

  头部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被发现的,路人皆知的头部多半就是假,如果大家都提前跑了,难道把机构和庄家孤零零地留在4335点高地上站岗?主力倒是有可能利用大家对传闻和双头的恐惧,在向上突破前完成一次绝妙的洗盘。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如果任其发展,快涨的结果就是快速跳水,就是股市的大幅波动,这不利于社会的和谐,因而适度的市场调控是必要的。从今天的跳水来看,显然又有利空传言的影响,如果这样快速涨上去,等待我们的只能是所谓的利空打击,但如果股市主动调整,对大家都是可以接受的事情。盘中不断出现的快速杀跌,可理解为市场面临前高附近时的一次正常的心理反应下所做出的技术性回吐。同时市场也对可能出现的调控新措施也多有猜测,因此后市的震荡或不可免,热点的轮转切换也不可免,投资者应适当控制仓位,关注相对低价的蓝筹股是当前点位的首选。

  







  ◆光临红坛,靠近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