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股乾坤】振荡整理消化浮动盈利筹码(0628)


         沪综指开于4080.19点;最高4113.28点,最低3912.81点,收盘报收于3914.20点,下跌164.40点.成交1309亿,深成指开于13544.05点,最高13629.45,最低12856.26,收盘12882.17点,下跌701.53点,成交664.0亿.


消息面: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6月24日至29日举行,此次会议的议程之一是讨论授予国务院减免利息税方面的权力,这意味着从1999 年实施至今的利息税政策或将变动。
    证监会周二正式核准了国投瑞银瑞福分级股票型基金的发行申请,该基金成为国内首只创新型结构化分级基金。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和《违规违约处理办法》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于昨日正式发布。
    昨天两市大盘承继前天尾市的升势双双小幅高开,之后股指稍作调整便震荡走高,但在穿过4000点后,投资者的谨慎以及偏空的政策预期使得大盘开始形成震荡盘整行情,多空双方展开了4000点争夺战。
    全国人大常委会昨日审议相关议案国务院将获权停减征利息税我国拟发行1.55万亿特别国债购汇为外汇投资公司提供资本金。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90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1%。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200.41,比上年同期提高21.79点。


回到盘面:

 
    今日两市尽管长江电力、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大涨,但因为个股下跌家数增多,大盘涨幅不大,量能的萎缩表明即使大盘放慢反弹的步伐,仍然得不到市场的响应。下午开盘后,早盘走强的权重股大多回落,银行、石化、运输物流板块均出现较深跌幅,缺乏权重股的支撑,大盘逐步走低,一度击穿4000点整数关口,直到权重股企稳才遏制跌势,两点之后,封闭式基金突然放量启动,以往每次封闭式基金大涨后大盘往往展开调整,大盘后市不容乐观,上证指数4100点压力显现,成交量继续萎缩,后市有望重新下探考验3800点一带。


    指标股的大幅上扬一向被市场视为减仓的信号,从而导致指标股走强而绝大多数个股走软的现象,由于国务院将获权停减征利息税,而市场有一些评论将取消利息税等同于加息76.5个基点,从而引发市场恐慌,但取消利息税这一信息早已在市场中消化,目前的走势是在信息公布前的恐慌,何况取消利息税并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任何影响。受累于整个宏 观经济的过热,目前政府正不遗余力的给经济降温。发行特别国债、取消利息税、加息以及调整出口退税税率等。虽然其政策没有一项是直接针对资本市场的,但是基本上招招都会伤及到市场。 今日市场再现周末效应,未能有效的延续昨日的强势反弹格局。一方面是昨日的整体涨幅过高过快,今日需要经过一个振荡整理消化浮动盈利筹码,另外也是受到部分利空的困扰。从今天的走势我们看到,指标股受到股指期货即将出台的刺激而整体走强。长江电力、中国石化、宝钢股份都是明显有所活跃。但是仅仅只有少数品种的走强难以改变市场的颓势,市场需要的是赚钱效应刺激投资者的参与热情。


    不少垃圾股在前期疯狂炒作后价格已经出现了严重透支。需要回归价值轨道进行进一步的休整。另外还有一些品种属于提前将预期透支,这些品种需要基本面的经营跟上之后才会继续进入上升通道。所以近期的调整还得继续进行,这一点没有太多疑问。预计本次整理要再次回探60均线甚至要击穿这个位置。临近周末,对于预期调控政策的出台给市场造成较大压力,短期内投资者多以谨慎为主。从盘口上来看,交易量延续几日来的萎缩之势,市场信心难以恢复,在交易量没有明显放大,未出现真正的热点领涨板块之前。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为主,注意控制仓位,切勿追涨杀跌。 未来的走势,将在一段时间里呈现区域震荡的走势,但随着半年报的披露,一些公司的业绩增长将使得绩优蓝筹股脱颖而出,所以不会全面影响到股指的长期走势。







◆光临红坛,靠近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