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股乾坤】投资者应理性对待当前的跌势(0629)


       沪综指开于3824.29点;最高3919.34点,最低3779.81点,收盘报收于3820.70点,下跌93.50点.成交1071亿,深成指开于12555.51点,最高12862.28,最低12341.58,收盘12546.45点,下跌335.72点,成交617.1亿.


消息面:


    根据《关于基金管理公司及证券投资基金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证券投资基金将于7月1日起执行新会计准则。
    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我国上市公司规模逐步发展壮大,结构日趋合理,业绩快速增长,资产质量稳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已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继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之后,国元证券借壳北京化二的方案将于7月2日接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核委员会的审核。
    据了解,2007年1至5月我国424户国有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7337.7亿元,增长20.4%,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提高1.9和3.1个百分点。
    深发展(000001)于6月28日宣布推出国内首张有按揭概念、积分可抵房贷月供的“按揭信用卡”。此举再次引起了国内信用卡市场和房产按揭市场的关注。
    深沪两市上市公司2007年半年报披露在即。根据深沪交易所今日公布的半年报预约披露表,沪市的东安动力将于7月7日率先披露半年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昨日的大幅调整中,尽管有近350只个股遭遇跌停,但沪东重机等一批基金重仓股仍然表现顽强,这也使得个股分化的现象越演越烈。


回到盘面:

 
    今日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单边震荡下跌,均线系统均对股指上行构成压制,沪指仍处于60日均线下方整理。随着引领大盘反弹的权重股回落,昨天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在周末情绪笼罩之下,大盘继续惯性深幅调整,不少个股连续大跌,但随着急跌后短线做空动能释放,部分中低价题材股在近期连续超跌后展开的超跌反弹成为今天盘中最大的亮点,在本周大盘调整中有近四成个股已经跌破6月初上一次调整的低点。钢铁、电力、通信、地产、有色等板块个股表现相对活跃,核心领涨热点仍不突出。由于周末来临,市场对于调控性政策出台的预期,提前消化,不过大非解禁高潮来临、红筹股回归扩融压力加大以及基金可能面临较大赎回的潜在压力仍将对后市大盘上涨形成束缚。


    近期的暴跌主要来自于取消利息税和1.55万亿特别国债的发行,两则利空被别有用心者过度夸大,投资者在极度恐慌下非理性杀跌,随着近期关于两则利空的解读,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特别是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已成定局,在中报即将陆续披露之际,优质股的下跌空间已被封杀,在大盘下跌中被拖累的优质股投资价值再次凸现。在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个股分化日益明显。一部分品种连续创出新低,许多题材股、绩差股股价已从高位下跌了50%左右,但也有一部分机构重仓品种仍然保持着较好的抗跌性和顽强的做多冲劲。个股品种的表现差异,已经充分反映出当前市场已经摆脱了前期的散户化趋向,市场机构化的特征更加明显。盘面显示,与以往市场调整过程中,大部分股票均会出现重挫相比,本次调整中基金持仓的多数品种表现较为稳定。昨日管理层公布了相关股指期货的各项细则,股指期货将使市场机构化特征更加明显。随着未来股指期货交易的问世,资本市场中的大量交易者将涌入,这中间既有套保者也有投机者,现今证券市场的机构投资主体,如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私募基金以及其他证券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都将加入这个市场博弈,而机构对市场的影响也将越来越大。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对机构的研究将更加重要,而不要被市场一时的散户化特征所迷惑。


    大盘在仅仅维持两天的反弹后就再次陷入僵局,对于国家的政策调控,市场表现出了极度恐惧,跳空低开、逐波盘低成为目前盘面的主要特征,市场弥漫着恐慌情绪,投资者应理性对待当前的跌势,多看少动,等待时机。窄幅整理格局没有改观之前,投资者谨慎抢反弹,后市对于半年业绩增长,基本面朝阳行业以及主流资金驻足的焦点应重点关注。







 ◆光临红坛,靠近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