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股乾坤】调整是为化解市场结构性泡沫(0702)


       沪综指开于3800.23点;最高3859.86点,最低3724.19点,收盘报收于3836.29点,上涨15.59点.成交912亿,深成指开于12492.71点,最高12675.60,最低12145.00,收盘12475.16点,下跌71.29点,成交452.4亿.


消息面:


    多家券商研究机构和基金公司在由南京证券主办的“中国证券市场2007下半年投资策略研讨会”上表示,下半年应稳健投资,关注有优良业绩和持续发展潜力的个股。
    上周六,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在上海表示,今年我国的石油消费量将达到3.5亿吨,高于2006年3.4亿吨的年消费量,而在高油价的条件下,我国石油消费增长的代价也在加大。与此同时,随着石油价格的高位运行和资源消耗的继续,未来我国将出现“以气代油”的发展趋势,天然气开发的潜力巨大。
    对于目前市场暴跌,许多投资者怀疑政策面出现了拐点,甚至要重新审视牛市的基础。业界人士提醒投资者,针对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调控政策,将不会改变当前的牛市格局,宏观调控与市场繁荣不是对立关系,而是共生关系,本质上宏观调控是为了保证证券市场长期的稳定繁荣。
    近年来,海通证券的投资银行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自1999年至今年6月30日,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已经为142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共筹集资金884亿元。其中IPO项目88家,募集资金近600亿元。
    上周股市仍然以震荡下跌作为市场的主基调。具体来看,虽然周二与周三两个交易日有反弹向上的趋势,但由于周四再次出现实质性利空消息,将刚刚有所回升的指数再次打落200多点,从而形成了周四、周五两天连续的下跌。
    2007年的交易日已经过去一半,截至6月29日,去年以前上市的具有可比性的1383只A股中,有621只股票今年以来价格实现翻番,占比达到44.9%,只有11只股票上半年价格下跌。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42.8%,深成指上涨87.4%。


回到盘面:

 
    今日大盘顺势低开,早市大盘在3790点到3860点之间作宽幅震荡,开盘冲高不果的影响下,市场人气再受打击,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几乎已进入到绝望境地,随着午后的恐慌性杀跌出现,场外抄底盘也渐趋踊跃,未破周五低点。部分超跌题材股如南纺股份、星湖科技、凤竹纺织和祁连山涨幅居前,而前期随大盘大幅下跌的部分有业绩支撑的二线股如索伏特、武汉中百、广东榕泰和合加资源纷纷反弹。跌幅榜中我们看到前期强势股皖维高新、东方集团、皖能电力纷纷补跌,电力板块在长江电力的苦苦支撑下一度还能维持红色。其余大部分板块都无法扭转颓势,目前股指在上有多条均线阻力压制,下无人气支撑的境况下,还将继续维持小幅盘跌之势。
    始于5。30的这轮调整目前从形态上看似在恐怖的M头确立无疑的态势下,场内的恐慌筹码杀跌不计成本。当市场从资金推动型行情退潮后,非主流机构参与的题材股投机气氛也随之下降,牛市泡沫破灭后,缺乏价值支撑的热门题材股跌幅最大。绩差股股价已经进行了两轮惨烈的硬着陆,股价的结构性泡沫挤出是实在的,虽然上综指在3800点附近,但是由于一线指标股和影响指数的前十大权重股如招商银行、五粮液等的强势,实际的指数已经打回到3200点附近,题材股甚至部分中报增长的三线股纷纷腰斩,更有的目前价位是最高点的零头,很多三线股的股价基本在2500到3000点附近。市场通过题材股极致地惨烈的下跌,结构性泡沫得到有效地挤压,中长期看,调整是为了化解市场结构性泡沫,抑制泡沫快速扩张,使得市场的上涨动力向具备价值支撑的篮筹和有持续成长的品种转移。大盘今日反弹无力,最终又震荡下行,说明目前市场目前人气涣散,近期调整可能还未结束。在市场各方大多持观望态度的时候,投资者要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进场。在市场出现止跌迹象之前,投资者不妨空仓等待。
    虽说股指目前形态不佳,但投资者不宜将目光太集中于陈旧的技术分析之上,随着近期的调整,越来越多的优质个股投资价值凸现,在中报即将公布之际,优质个股的杀跌并不足取,这种泥沙俱下的杀跌,使得优质个股和绩差题材股同步下挫,也提供投资者低位换筹的机会,对优质个股,目前价位不仅完全没有杀跌的必要,反而应在它们下跌过程中坚定持有,宽幅震荡整理格局没有改观之前,投资者抢反弹宜谨慎,后市对于半年业绩增长,基本面朝阳行业以及主流资金驻足的焦点应重点关注。







◆光临红坛,靠近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